另有三名流亡藏人宣布参加2021年司政大选

来源:之声

近日,前行政驻北美办事处代表吾嘎仓•格桑多杰、前西藏人民议会边巴次仁,以及前达赖喇嘛尊者安多语翻译员拉加丹增等三人宣布将参加2021年大选。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参选司政的原因、经验,以及未来计划等。

选举事务署于上月(8月5日)宣布藏人行政中央第十六届司政、第十七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的大选活动正式开始。其中,社区最为瞩目的是司政选举。

昨日(9月2日)是“西主日”的第六十周年纪念日,前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办事处代表吾嘎仓•格桑多杰与前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他们分别透过网络宣布将参加2021年司政大选。

与此同时,现居在法国的拉加丹增也于本月1日透过本台,分享了他的未来计划及参选的原因。

格桑多

格桑多杰于昨日在视频里介绍了参选司政的原因、目的,以及未来计划,并指出他将以“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民族、同一个抗争”为原则的条件下,进行西藏自由的抗争运动。同时,他将会竭力改善流亡藏人当前的政治、经济,以及文化,并将继续“五·五十规划”为主的第十五届内阁噶厦政策。

格桑多杰于1968年出生在印度,并毕业于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他不仅担任过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办事处代表,且还在藏人行政中央担任经济部下属“社会发展组”组长,以及司政特别顾问等职务。

边巴次

边巴次仁也于昨日透过脸书直播,宣布他将参加2021年司政大选,并介绍了参选的原因、经验,以及未来计划等。

边巴次仁指出,司政一职是为广大西藏人民作出贡献的最高职位,而按照当前他本人的年龄、身体、思想,以及经验和能力等各方面的状况,他坚信可以透过这一职位为西藏的抗争事业作出贡献。

边巴次仁曾担任过西藏人民议会议长,以及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办事处代表。

加丹增

现居在法国的前达赖喇嘛尊者安多语翻译员拉加丹增(笔名:玛斗界)也于本月1日接受本台采访,并宣布他将参加司政大选,同时分享了他的未来计划以及参选司政的原因。

拉加丹增鼓励流亡社区的年轻藏人,并指出许多年轻藏人认为司政是需要具有数十年工作经验的人士,但在《流亡藏人宪章》中却未提出这一点,因此他认为流亡藏人必须打破这种惯性的思维方式,并参选司政大选。

同时,拉加丹增回顾当前的国际局势,以及藏人抗争运动的方向,同时提到司政一职的责任。他指出作为一名司政,首先必须要具备改革思想,同时要有勇气承认过错,甚至为自己的过错作出辞职的勇气。

在提到未来计划时,拉加丹增指出他将会以三项原则的条件下争取西藏自由的抗争运动。三项原则包括“结合独立与中道去恢复西藏独立”、“让境内外藏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流亡社区建立反对党”。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目前,前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部长嘉日卓玛、美国西藏基金会主席洛桑念扎、西藏人民议会副议长益西平措、“在印流亡藏人商业合作联盟”(FTCI)前执行长扎西旺堆、前达赖喇嘛尊者安多语翻译员拉加丹增、前藏人行政中央驻北美办事处代表吾嘎仓•格桑多杰,以及前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等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