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屡缔奇迹 韩9场全爆满 名流找到人生价值

来源:正见新闻网

热潮势不可挡!继黄历新年期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创下七场爆满奇迹后,2月4日起在三地九场的演出,亦空前大爆满,一票难求。特别是在最后一站市,剧场甚至开放不卖票的边角位,更有观众苦求站票,只为一睹神韵风采。

神韵完美地演绎了五千年的中国神传文化,在尊重传统、信仰神佛的传统东方国度——韩国,引起深深的共鸣。不仅韩国官员、富商、企业成功人士、各行业精英以观赏神韵作为新年最好礼物外,艺术界更慕名来向神韵学艺,从中激发创作灵感。有艺术家惊叹,神韵超越人类艺术顶峰,"只有神才能跳出的舞蹈","想要做神仙,就来看神韵。"也有观众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正能量,找到人生价值。

中共干扰失败 釜山三天四场空前大爆满

2月12日下午,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的最大剧院——釜山文化会馆,出现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三层楼的停车场一个多小时前,已接近满额,当中不乏昂贵的名车。

尽管中共先后三次对釜山神韵晚会进行干扰,包括今年以公函施压剧院,要求取消神韵演出,以及要求釜山政要、文化界等不要去观看神韵。但釜山文化会馆顶住压力,坚持如期上演了神韵,促成了神韵第二次到访釜山的机缘。

中共干扰失败,反而成为神韵的活广告,不仅釜山主流媒体争相报导,还令神韵在釜山三天四场的演出空前大热。剧场内外都挤满了人,除了慕名而来观看演出的名流雅士外,还有专程来等票的神韵粉丝们。剧院方表示,因应演出的巨大反响,他们连不售票的边角位票也卖光了,但仍供不应求,还有观众希望买站票,惟失望而返。

庆尚南道歌手协会会长、前马山艺术总会会长朴喆钟,年年都来看神韵,至今11年。12日下午,他观看釜山最后一场演出后说:"舞蹈和动态天幕及音乐协调得天然合一、完美无缺,用语言难以形容。任何演出都无法和神韵相媲美。"

同场观看的晋州市国乐团团员金东善说,"一般的传统演出会乏味,因此打动观众心灵极其重要。但是神韵用形式,将古典部分原封不动地完好展现,感动人心。感觉神韵开启了现今传统演出的发展之路。"

釜山市立管弦乐团首席指挥李廷弼表示,神韵演出相当优秀,舞台上的演员和天幕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划时代的演出技法。"

他认为,神韵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搬上舞台,不仅是舞蹈技巧本身,舞剧更将人物的内心世界刻划得淋漓尽致。他说:"我们能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中国丰富多彩的历史故事,神韵在世界任何地方上演都绝不逊色。"

对于神韵在釜山票房大热,音乐评论家金春植11日表示:"艺术不能用政治来干预,对这部分我特别反对。艺术终归是艺术,大陆(中共)官员,应该以更宽容的心对待,如果压制这些,这是对艺术很大的侮辱。"

"只有神才能跳出的舞蹈"艺术界叹奇迹

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至今11年,目前已从一个团扩展到五个团,至今全球巡回100多个城市,上演千余场,创下了世界从未有过的票房奇迹。今年也是神韵第11年巡演韩国,当中的春川是首次演出,釜山、高阳均是第二次演出。所到之处,均引发当地艺术界争相朝圣。

曾经策划过200多次音乐会的釜山文化联带代表姜珉(音译)观赏11日的神韵晚会后,在回家的地铁上写下了观看神韵后记,在网络社群中向372位会员强力推荐了神韵演出。

"今天的演出是一个如梦似幻的全新演出。气势磅礴、壮观,非常细致,让我思考了很多,给我一种全新的冲击。"

"从历史、现在到未来,用中国的传统舞蹈,再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最高水准的管弦乐团,地球上最好的舞蹈演员和低音歌唱家……他们用完美的艺术将中国的历史和人权问题表现得淋漓尽致。观看演出的整个过程中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们国家不能创造出这样的演出呢?"

釜山广域市文人协会副会长、诗人金赞植从大幕一拉开(《下世正法》)就惊叹:"完全是奇幻的世界。","好像只有在天国才能看到的颜色,完全梦幻一般。"

"这是人类无法表现,只有神能展现出来的那种舞蹈",他表示:"这是花费100万(韩币)都值得看的演出"。

韩国画家朴济德8日在观赏神韵在春川的演出后赞叹:"要想当神仙就来看看。演出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善的一面,真是太美了,我积极推荐。"

皇孙赞极致之美

朝鲜王朝皇嗣孙、大韩皇室文化院总裁李源,5日在高阳首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说,"他们(神韵)所展现的,是艺术的极致,是真正融入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因此,让我更加感动。"

世宗市歌剧团音乐导演金正守说:"比我想像的还要华丽,其规模之壮观,服装之华美,让我非常震惊。","(神韵)用舞蹈、音乐以及各种技巧,将中国的历史表现了出来,这样的演出,在韩国从未有过。"

喜剧演员李马里奥说:"我从事演艺行业,通过观看演出学到了很多,自己受益匪浅,有很大的收获。","这是梦幻般的演出,不要犹豫,亲自来观看感受一下,会有醍醐灌顶的领悟!"

演出震撼人心 主流精英找到人生价值

神韵不仅在舞蹈、音乐、动画天幕等方面,达到世界第一的艺术水平,神韵演出取材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所展现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观,也震撼人心。

《釜山日报》经营支援管理部部长申政湜说:"观看舞台色彩和舞姿,让我不禁感叹中华大国的高超技量和大气磅礴。最重要的是,还让我感受到了不能贪图享乐、无秩序的荒废人生,应该以好的心态积德行善。"

身兼小说家、诗人、文学评论家的《文学都市》主编朴贞善说:"艺术是表现人类善的行为,我觉得神韵就是向我们人类社会传递'善'的使者。"

对于迷失在物质文明中的现代人而言,神韵演岀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她分享自己的感受说:"人类在造核的黑暗现实中,人心惶惶不安,未来我们的社会是制造核子的时代,对战争的恐惧,在这个不安的世界里,神韵演岀中传达的人道主义,里面包含了'善'和'道'。"

韩国大众音乐振兴财团理事长金成秀从演出中感受到正能量。"最近我们国家比较混乱,看《古吏壮志》这个节目中,民国将领被追杀,然后打盹回到过去,接收到能量,最后在长江写字'重整山河'。希望我们国家也能接受到这样的能量,也希望有影响力的人看到演出。"

KBS釜山电视台总局媒体人李东永说:"神韵让我重新回顾人生,要静静地审视一下自己的心态。"他从演出中领悟到,"中国的佛家思想和老子的道家思想,是全世界都应该学习的。人的思想中最接近神的是中国的传统思想,应该承袭下去,应该传播给全世界。"

法务社团法人代表朴秀石从演出中领悟到邪不胜正的道理,他说:"我感受到'真、善、忍',善良终究会战胜邪恶,神韵表现的就是劝善惩恶的精神。"

神韵纽约艺术团12日结束了韩国巡演(高阳、春川、釜山)三地九天七场的演出后,又马不停蹄地继续巡演下一站——,将于2月13日抵达台湾,从2月15日起到3月21日,在全台七个城市巡演37场。

本文标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