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226公民案刘家财国内流浪三个月,家人屡遭骚扰

中国运动网2020年4月2日报道:1226公民案后,省宜昌市刘家财为了避避抓捕而选择了四处流浪。而刘家财的家人,也因刘家财而屡遭骚扰。

据了解,4月1日,宜昌警方再次上门找到刘家财的爱人王玉兰,追问刘家财的下落。1226公民案发生后,许志永、刘家财等公民选择“在自己的祖国流浪”,以此方式抗议当局的打压。

刘家财先后两次被控煽动罪判刑,家人也因此为他担惊受怕。2018年8月11日刘家财出狱后,因不放弃民主理念,仍参与公民社会的建设及民间维权活动,不仅他本人长期受到监控,家人还被威胁“如果刘家财再进去就要死在里”,其女儿的工作及生活也受到影响。为此,刘家财每和朋友们谈及家人,都充满愧疚。

刘家财在流浪途中写下多篇文章,阐述自己的立场。在一段视频《刘家财:给人民一点点吃饭的自由》中,刘家财表示:我只是想做一个公民,在自己的祖国自由的行走,和我的朋友吃饭聊天,关心我们的家园,但很遗憾,在厦门吃了顿饭,你们就害怕得如临大敌,大肆抓人,制造恐怖,我只能被迫在自己的祖国流浪,宜昌的国保说不抓我,要我回去说清楚,其实要我说清楚不就是要逼我去指控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他们本来没有的罪名吗?这样的事我不能做!所以我不相信你们不抓我的承诺,要想让我相信你们,除非你们把丁家喜他们放了,你们从人民的头上拿走的够多了,还给人民一点点自由,一点点说话、吃饭的自由,天塌不下来,吃个饭、见个面至于要逼到我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吗?

1965年出生的刘家财,湖北省宜昌市人,原宜昌市葛洲坝集团职工,曾任云南省某工程监理公司工程师。早在1998年至2000年间,因为湖北葛洲坝数千下岗职工追讨工资和福利待遇等问题维权,发起和组建独立工会,随后被湖北省宜昌市警方逮捕,2001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管制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13年8月因参与“同城饭醉”及公民维权活动,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转为刑拘,且关押於湖北省宜昌市第一;2015年5月1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8年8月11日刑满获释后,因坚守信仰,继续公民维权活动,一直受到严密监控,多次被非法软禁限制人身自由。

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和李英俊同时遭到中共跨省抓捕,起因是12月中旬各地朋友在厦门的一次聚会,中共更将其定为“12·13”大案,随后,各地有十数名人权活动人士被传唤、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2020年2月15日许志永在广州被捕,次日凌晨其女友李翘楚在被抓。目前为止,上述6人都未获律师会见,处于强迫失踪中。

相关报道:蒙面支持 湖北人权活动人士刘家财失去自由18天 家遭搜查

来源:中国,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共享此文章:

赞过:

赞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