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小拉萨”达兰萨拉镇缆车有望于2020年正式开通

来源:之声

印北山城镇是尊者流亡后的驻锡地,也是行政中央所在地,被称为“”,每年吸引无数印度国内外的佛教信徒与游客造访。地方于数年前展开一项修建计划,预计于2020年中旬开通。这一缆车起点位于下达兰萨拉附近,终点建在麦罗肯基镇的达赖喇嘛尊者宫殿附近。开通后预计每小时能够承载一千人次,将大大改善当地旅游高峰期的交通拥挤问题。

缆车塔台工程临近尾声 印媒tribune图片

已耗时三年的印北“小拉萨”达兰萨拉镇缆车工程,预计于明年竣工开通。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该工程负责方透露,缆车塔柱与地基修建已经接近尾声,缆车箱的安装也将尽快展开,预计将于明年6月竣工并正式开通。

但也有消息人士表示缆车或许无法按时开通,因为与缆车站配套的停车场设施位处森林,目前仍然在等待印度森林环境部的许可。 官员则表示将尽快与联邦政府沟通,确保缆车于预定时间竣工。

达兰萨拉缆车全长1.75公里,起点位于下达兰萨拉巴士站附近,终点站位于达赖喇嘛宫殿附近。该项工程含十三座塔架,为单线循环脱挂式缆车系统,将安装十八至二十四个车厢,每小时约能承载一千人次。

这一缆车修建计划的最初构想始于2013年,并于2015年获得政府核准,总预算为十四亿四千多万卢比。该项工程于2016年正式展开,原定于2018年底竣工,但因森林环境部的许可核准事宜而延期。

据了解,下达兰萨拉与麦罗肯基间距仅十公里,但在旅游季节的高峰时期,这段路程可能会因交通拥挤而耗时三到四个小时。在缆车建好之后,预计仅用九分钟便可抵达麦罗肯基。

去年有印媒报道说,下达兰萨拉的缆车站将按照当地印度建筑风格进行打造,而地方政府考虑到麦罗肯基以藏人居民为主,而且是达赖喇嘛尊者的驻锡地,因此缆车终点车站将被打造成西藏建筑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