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政洛桑森格受捷克人权组织的邀请出席第二十三届“2000论坛”

来源:之声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近日开始对欧洲四国进行访问。司政受邀出席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2000论坛”。该论坛结束后,司政将对比利时、德国,以及法国展开访问,并同各国政界与民间团体代表,以及媒体见面。

图片取自:https://www.forum2000.cz/en/video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本月11日开始,对捷克、比利时、德国,以及法国等四个国家展开为期12天的访问行程。

据藏人行政中央英文官网发布的消息,司政洛桑森格受捷克的邀请,于本月13日至15日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二十三届“2000论坛”。参加该论坛的约有三百多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

昨天(10月13日),司政洛桑森格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吉普(Zdenek Hrib)、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塔瓦库勒·卡曼(Tawakkol Karman)、国家基金会主席卡尔·葛希曼(Carl Gershman),以及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 (Szu-chien Hsu)等知名人士一同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今天(10月14日),论坛第二天的议程中,司政将同曾担任克罗地亚前外长的克罗地亚议会韦斯娜?普西奇(Vesna Pusic)、无国界主席海库提·海亚纳(Haykuhi Harutyunyan),以及波兰《新闻报》总编辑米尼奇克(Adam Michnik)等知名人士一同参与小组会议,并围绕责任、自由,以及民主等主题发表各自的观点。

司政将以“瓦茨列夫.哈维尔:以责任作为衡量人类行为的最终底线”为主题,向与会人士发表了讲话。

据报道,接下来司政将会对比利时、德国,以及法国进行访问,并拜访政界人士与民间团体代表,并预计于10月23日返回印度。

“2000论坛”是已故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魏瑟尔及日本慈善家屉川阳平在1996年共同推动成立,它也是一个以倡议及推动民主和人权为目标的国际交流平台。

视频截图

中共无权干涉喇嘛尊者的转世权

司政洛桑森格于12日当天接受了捷克媒体《国际战略新闻/SNI》的采访,并就西藏境内的人权状况、藏中和谈,以及达赖喇嘛尊者的转世权等问题进行回答。

司政被问及对习近平有何传达的讯息时,司政指出中共侵占西藏以来,对藏人施行打压政策,严重破坏西藏宗教文化。如果,习近平回顾过去六十年里打压藏人的过程,应该意识到中共执政的失败。因此,当前解决西藏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中共同达赖喇嘛尊者的代表间重启和平谈判。

司政还谴责中共当局长期以来肆意诋毁达赖喇嘛尊者,而如今又要试图干预达赖喇嘛尊者的转世权。因此,司政强调达赖喇嘛的转世认证权力完全属于达赖喇嘛本人,以及达赖喇嘛办公室“甘丹颇章”相关负责人,中共无权干涉这一事宜。

图片取自捷克藏人协会脸书:Tibetan Association of the Czech Republic

图丹旺青发起的汽车巡游团目前抵达布拉格

西藏人民议会欧洲区议员图丹旺青跟两名友人,对欧洲三十个国家发起的汽车巡游团,目前已经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并于13日同司政洛桑森格出席“2000论坛”开幕仪式。

这支汽车巡游团队接下来将对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等国家展开巡游活动,预计于11月6日抵达日内瓦,并计划在联合国所在地附近举办活动结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