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香港民众对警方信任度创新低,过半数给0分

来源:,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 黄耀毅
香港防暴2019年10月13日在大埔区街道上巡逻。

香港 — 

在过去几个月抗议活动频繁,香港警察与民众的冲突也升高。香港明报委托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进行,发现香港市民对警察的信任程度掉到新低点。

这份10月16号公布的民调显示,当中,有51.5%的人给予完全不信任的0分,9.3%的人给完全信任的10分,平均分数为2.6分。在之反送中运动前的民调当中,5月23号到6月5号的民调,受访者对警察的评分有5.6分,只有6.5%给出0分。

在15岁到24岁的受访者中,89.3%倾向于不信任警方,25岁到39岁当中也有83.8%不信任。民调显示年纪越大,越信任警方,不过60岁以上的受访者当中,反而有过半数,56.7%的年长者不信任警方。

另外在十月一号的抗议活动中,一名18岁的青年在荃湾被警察近距离开枪射中左胸,有48.1%的受访者认为警察“当时根本不应该开枪”,只有11.4 %的受访者认为“警察开枪是自卫,作法完全合理”。

民调显示,高达87.6%的民众认为政府应成立有法定权力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来解决社会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