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11场演出圆满成功 观众感恩神韵价值观

来源:正见网2018年02月28日

2018年2月16日至2月25日,从中国新年戊戌年的第一天开始,北美艺术团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歌剧院,连跨两个周末,共上演11场演出,首次创出连续周末场次加座后售罄,再加座再售罄,加场也爆满的佳绩。最后压轴加场演出后,很多观众表示:“非常感谢神韵加场,我们才有机会看到这么优秀的演出!”还有的表示:“我们知道舞蹈家们已经非常辛苦了,太感谢你们再演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在开演一个星期前,刚刚经历了一场美中暴风雪的袭击,按照国家气象局的预报,17号也会下大雪。但是,令观众惊喜的是,这场雪唯独绕过了底特律地区,让当天近四千名观众如期观看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演出。

神韵整场演出有如天国仙境的重现,华美壮阔。神韵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生活在大底特律地区的各界主流观众,也吸引了当地的华人和来美出差的华人,让中西方观众一览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人暂时超脱尘世纷扰,唤起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生命记忆。华人观众表示因神韵而感到自豪。

同时,越来越多的观众感受到了神韵所传递的天人合一,礼敬神佛,善恶有报的中国传统价值观,有观众表示:“神韵超越了文化与种族。”“今晚,神与我们同在”“(神韵)带领我们走回传统”。

一、艺术界人士赞神韵的音乐具划时代性

视听音乐家:神韵的音乐是划时代的

神韵在底特律刮起的中国文化旋风也吸引了不少本地的艺术界人士。Jeff Cornett是来自当地音频视觉制作室(Audio Visual Event Solutions)的专业技术师,在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底特律的第九场演出后他表示:“惊讶于神韵演出的一切完美性!”并高度赞扬的音乐是“划时代的”,把“西方乐团和中国传统音乐结合起来,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说:“我对(神韵)管弦乐团非常着迷,我喜欢单簧管和双簧管之间的相互配合,双簧管的演奏真是太棒了。他们对竖琴的用法也很巧妙。还有就是,大提琴和小提琴,我非常喜欢他们来回切换的方式。你知道乐团本身的组合对于演出来说是非常传统的项目,我欣赏的是乐团产生的立体声音的维度,与乐团和舞蹈以及其它所有内容完美契合,这是非常精心的编排,与完美的彩排组合一起,这是一个专业的、精彩的美丽演出!”

他接着表示:“神韵的音乐是具有划时代性的。我的意思是,这实际上有助于传播中国的传统,这非常好。而且我认为他们使用传统的民间乐器,真的很有帮助,这很酷。将真正的西方乐团与中国传统乐器混合来演奏传统古典音乐,这种融合真是一个让人看到不同文化差异的好方法,实际上表现传统的本身就已经让人着迷。” “我实际上看过很多舞蹈的表演,我不得不说,从音乐的切分音的节奏和舞蹈编排而言,这是迄今为止(我看过的表演里面)最完美的一个。 ”“我只是惊讶于,这场演出中的一切都很完美。”

职业小提琴手:神韵乐团演奏水平高超

在安娜堡交响乐团和Flint交响乐团演奏古典小提琴的Zilka对于神韵赞美有加,“神韵非常出色,无论是现场音乐还是舞台上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神韵的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都有简短的介绍,很好地帮助了我们了解节目内容,也能让我们一直维持着注意力,他们做得非常好。”

作为职业小提琴手,Zilka对于神韵乐团的演奏连连称赞,“非常精彩,不光乐器的组合非常好,他们的演奏水平也非常高超,而且他们和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天衣无缝。”他的太太Homles补充道:“他是演奏古典小提琴的,他有资格这样说话。”

当他们了解到神韵乐团是神韵演出的一部分时,他们感到很惊讶,因为神韵乐团的自身规模已经很大了。

神韵音乐家能有机地把中西方不同风格的乐器组合成一个整体,在Zilka看来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神韵做得非常成功”。他说:“神韵节目里的音乐带有中国情调的风格,听了让人感觉很放松愉快。”

二、智者来自东方 神与我们同在

“神韵能帮助人们走回传统的路”

“人类已经走向危险的悬崖断壁,不要随现代行为观念叛逆,不要把神指的路放弃。”神韵女高音天丽的这首歌让原乐队鼓手、现任一家公司市场总监的Shawn Green先生和太太Martha Green女士非常感动。Green先生说:“我感到,对我而言,(神韵的)一切都非常的熟悉。演出是从古代循序渐进到当代的中国,神韵演绎出了如何遵照古老的方式生活。”

“在当今的社会里,没有几个人是按照古老的方式生活的,而神韵则向人们展示了这条路。走回传统这非常重要,当今社会的人们已经迷失,我希望他们能知道回归的路,而神韵正是那条走回去的路,神韵重视传统,也让传统复活,这真的太棒了!启迪人心。”Green太太接过话说:“我从演出中也看到了共产党是如何阻止传统重新复活的。”

Green先生表示,能看到这部分内容令他感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神韵传递的这个信息既强烈又清晰:神韵能帮助人们走回传统的路。”他有些激动地说:“我现在特别想要马上回到家,去阅读去找寻更多关于神韵的信息,我想要提供(神韵所需要的)一切支持和帮助,因为好人应该帮助好人。在这个世上,无论你从哪儿来,我们都需要互相扶持。”Green先生说,“所有的一切都在不停地轮回:你忘记了传统,后来又发现并回归传统,这一切往复不断。我感觉这一切正在发生,(神韵)带来了有几千年历史的传统,神韵带人们回家。”

牧师数度观赏神韵:世界需要神韵传递的价值观

来自的天主教牧师Daniel Tchaicoski连续多年和他的教堂信众一同观赏神韵演出。他说:“因为我觉得让他们看这样的演出很重要。” Tchaicoski认为,对于现在这个时代来说,保存神韵所展现的原则和元素是至关重要的,“在今天,我们更需要神韵的这种价值观,不仅是共产主义国家,包括也是,当我们谈到创世主,谈到神,谈到神在我们这个社会所扮演的角色,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我每年都来看神韵,因为我觉得演出真是非常的独特。”

Tchaicoski对今天演出中关于法轮功信仰受迫害的节目印象特别深刻,“那个夫妻被迫分离的舞剧,我认为当丈夫被解救的时候,神就在他的身边,这太美了。我觉得每一个观众都很喜欢这个舞蹈,所传递的信息也是独特的,现在在电视,在网络上,任何地方,你都看不到这样的信息。”

Tchaicoski觉得,神韵传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看看你缺失了什么,看看你现在有多少自由。但是如果你遗忘了那些宗教的原则,比如人和创世主的联系,和神的联系,这对我们来讲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会身处危险之中,处于被共产主义系统吞噬的危险中。有时候人们会认为是神拿走了人的自由,但并不是这样的,自由是神赐予的,每次当一个社会遗忘神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他们的自由也相继消失了。”

Tchaicoski希望神韵一直保持下去,“能看到神韵的演出是福气,不管演出创意来自谁,总导演是谁,请继续做下去,我每年都会来看,神韵是一场美好的演出,而现在没有几个秀在保存神韵所保存的,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国际牧师协会首席营运官:神韵在找回传统

国际牧师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aplains , IAC)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Jerry Piscopo先生和Sherill Piscopo女士观赏了2月25日晚的加场演出后赞叹,神韵在找回传统。Piscopo女士表示,得知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正在复兴中国的神传文化,她赞许地说:“他们做得真好!我看到他们正在将很多传统找回来,恢复这些传统,这太好了。”

她表示,神韵舞蹈演员训练有素,舞蹈质量相当之高,“我要推荐我所有的舞蹈演员们都来看神韵,来看看他们的训练有素!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流的。”

Piscopo先生也是一位神学博士,他表示:“演出非常完美!非常完美!”“演出中的神性信息,我们非常喜欢。我喜欢(艺术家们的)付出和奉献,以及他们对神的敬仰,和神最后对人类的救赎。”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神性内涵这个基点。他们尊重神,敬仰神,这些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

“启示人类的未来 神韵会产生伟大的影响”

分别在佛罗里达州和密西根州四个教会担任牧师的Jacob Knoedler,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的演出,他说:“我喜欢(神韵)演出的丰富性,神韵的演出回溯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并且把其复兴,我很喜欢,演出覆盖了很多的朝代和人群。”他接着说,“节目中的开始和最后的场景,出现在中国的文化中,节目中启示了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作为牧师,我知道智者会来自东方,我以前以为东方是指印度,现在看了(神韵),我觉得这个智者会来自中国。”

谈到人类的未来,Knoedler牧师表示:“特别是在人类的最后,可以说人类把很多事情搞砸了,但神会来拯救,这也是基督教的信仰,神可以原谅你,但人类要改变现在的方式。 ”在了解到神韵五个艺术团正在全世界巡演,Knoedler牧师说,“我相信(神韵)会产生伟大的影响,甚至是我不知道的影响,改变人们,改变社会。”

三、观众赞神韵有勇气揭露共产政权迫害真相

“反迫害舞剧再现舞台 非常有勇气”

在领略纯美艺术的同时,人们也了解到了中国当今社会发生的真相。来自Takata汽车供应商的工程部经理Jerome Bosch说:“不仅看到了异国美丽的文化,(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更是当前政治事件的严肃的参考文献。”

对于演出中表现当今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坚定信仰反迫害的舞剧,Trenhaile表示,神韵艺术家将这些事实再现舞台,非常有勇气。他说:“在演出中看到(展现)法轮功的舞蹈,我完全震惊了!”

阿森松健康联盟公司(Ascension Health The Resource Group)密西根东北地区首席资源官Dave Silwester 和妻子Catherine Silwester观看演出后,赞美演出拥有“一种潜在的力量和灵性,这是全人类的普世善良,我们喜欢!”Silwester还谈到了自己的收获,Dave说:“无论中共的立场如何,灵性、人类的精神永存。演出强调了一个事实,就是无论你来自何方,都有潜在的力量和灵性,这是全人类的普世善良。”Catherine说:“你从哪里来都不重要,家庭、爱情等一切,灵性的精神总是在那里的。”

裔律师:神韵演出揭露共产政权非常重要

“我来自波兰,曾经属于共产政权的国家。(神韵)演出揭露共产主义政权的节目,真的让我深受启发,触动了我的心。”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律师事务所的Theresa Stepien,2018年2月22日晚与友人Gary Houthoofd 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底特律歌剧院的演出,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感同身受地了解精神信仰遭受迫害的体会。

 

Theresa Stepien说:“我也有相似的经历,我认为让人们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非常重要。我们在美国这里有自由,不会因为我们的精神信仰而受到迫害。”她接着说,“我喜欢(神韵)节目,这里表达了爱、激情、痛苦和自由,特别是关于爱、关于自由、自由的表达、成为真正的你自己。”

对于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以及神传文化,Theresa Stepien非常认同。她说:“我相信精神信仰,信仰上帝,所以(神韵)演出在这方面也打动了我。”她接着说,“我们都明白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我们都是更大整体的一部分,这一点非常重要,虽然我们的文化不同,但内心深处,我们都是一样的。”

四、华人观看神韵倍感自豪

大陆留学生: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法轮功

大陆留学生金小姐和美国男友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2月23日晚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第七场演出。金小姐说:“演出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欢。觉得作为中国人特别自豪,觉得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别悠久、丰富,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演出,这让我非常欣赏。”她接着说:“我真的非常自豪,自己的国家有这么多好的文化,特别悠久。”

在谈到神韵精美的艺术节目时,金小姐说:“神韵的服装设计非常精细,演出特别精彩。而且背景天幕非常的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动态天幕,真是大开眼界。演员与天幕的互动,时间点非常精准,真是天衣无缝。”“我可以听到中国古典的乐器,非常好看,我感到非常亲切。”

谈到神韵演出,自然就谈到了舞台上展示的关于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金小姐说:“在大陆是不能谈法轮功的,我刚还给我的男朋友讲这个话题。我记得我以前去香港的时候,他们(法轮功学员)给我小册子,那时我还很小,我也不能收下啦,也不能看,没有接触过这方面。关于法轮功的真相,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

对于信仰自由的话题,金小姐说:“观看神韵后的感受: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大陆的政府不应该去压制。对于自己的信仰,每一个人要有自由权,如果他相信自己的信仰,那就应该给予他自己,让他去相信自己,让他自己去做了。”

最后,她说看神韵演出的最大收获是:“可以以这样一个不同的方式来了解法轮功,对法轮功有了和(国内宣传的)不同的见解。”

“看神韵 感到自豪”

王先生在中国的一家外企工作,来美国参加公司的培训。看了神韵演出后,王先生对神韵呈现的精湛技艺和精神内涵表示惊叹,为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外受到人们的喜爱感到自豪。他说:“演出非常棒!我惊诧于能在国外观赏到如此原汁原味的演出。跨越了很多朝代的节目,再加上中国的神话故事,还有孙悟空的故事,既有传统文化,也有现代的内容。”他惊叹于神韵艺术家们炉火纯青的技艺。他说:“演得非常棒,(演员的)功底非常扎实,他们的舞姿非常美。”他补充道,“音乐也很棒!”

他对舞剧中法轮功修炼者因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的情节感到震撼。他说:“我也看到法轮功受迫害的内容,演出崇尚精神的自由,这在国内是看不到的。国外有比较自由的环境,精神可以得到极大释放,而在国内,人们的精神受到束缚。”

看到美国观众为演出热烈鼓掌,王先生深有感触:“我也惊叹于他们非常欣赏中国文化。”

王先生最后说:“看了神韵这样的文化演出,我感到自豪,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看这样的演出。”

在中国新年之际,李小姐从中国大陆到探亲度假。受海外亲戚的建议,特地从加拿大赶来观看演出,看到神韵艺术团展现的纯美艺术,看到中西方主流观众的热情,李小姐说:“我非常自豪,老美观众都‘哇,好神奇啊’地惊叹,我感到很开心!”

她接着说:“很好的演出,就是说传统文化有个延续,这是一个好的演出,让中国传统的东西留下来,让其他人看到,演出的初衷是好的,创造的艺术也是好的。”

当晚的票全部售罄,看到了神韵演出在底特律受欢迎的程度,也让她引以为傲,“这么多人来看,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演出中的内容,让西人观众看到说‘哇,好神奇啊’,我看到这些感觉很开心!”

神韵除了以外,还有表现很多民族民间舞蹈艺术,李小姐说:“看到后很亲切,小时候也见过。现在在底特律又看到这些舞蹈,很高兴啊,大家可以接触一下,人们也愿意花钱去接触这个中国的文化,这是非常好的现象,非常自豪。”

五、看神韵 观众感受神奇

现代汽车总监:在二胡的声音里感受到色彩

底特律作为美国的汽车之都,观众中自然少不了各大汽车公司以及汽车供应商的员工。Robert Babcock先生是现代(Hyundai)汽车公司美国技术中心认证与合规事务总监。他和妻子Debbie Babcock女士一同观赏了2月23日的演出。

Babcock先生说:“我觉得太棒了,融合了西方交响乐和中国乐器的(神韵乐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享受,太棒了。这是一场出色的演出,娱乐性很强,同时也讲了很好的故事。”

谈到神韵演出所传达的故事内容,Babcock先生认为,能够了解中国古代的信仰,关于“神和天堂,以及可能到达那里的机会。我以前从来没有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经验,所以对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了。”

Babcock觉得,神韵所传达的价值“非常重要”,“我个人特别相信这些很强有力的价值观,而从演出中折射出这些,在我看来,是非常愉悦的。”Babcock先生感觉,观看神韵的这一切好像“观赏日出一般”,同时又能感受到宁静与快乐。

Babcock对神韵的音乐也赞不绝口:“音乐包含情感,那个独奏的中国乐器(二胡),情绪与感受从演出中涌现,我特别喜欢。特别是你想到它只有两根弦,却表达了如此丰富的情感,从伤心到喜悦,从悲哀到幸福。艺术家能够用这个乐器表达出这所有的一切,真是了不起。”

Babcock还表示他从音乐中感受到了色彩,“不只是在眼中,更是在灵魂中感受到了色彩。这场演出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这一切,这更胜于体验一切。”

色盲症老板惊见绚丽色彩
 

营销公司老板Brian Tusch和友人于2月25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第十场演出,令人震惊的是患有色盲症的他却神奇地看见了绚丽的色彩。

Tusch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美丽超凡,也非常鼓舞人心。有些故事情节触动人的心灵。”

更让他感到震惊和神奇的是患色盲症的他,居然在观看演出中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色彩。他说:“我有色盲,但我可以看到某些色彩,这些色彩对我来说闪闪发光。我能够看见那些色彩,这让我很震惊。因为这些色彩在我心里闪烁,我可以看到他们,他们几乎跳出来了,我能从内心感知这些我看到的舞台色彩。”

本文标签:,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