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城8场爆满加座 精英:神韵揭人类谜底

来源:正见网2018年03月02日

“一生中从未看过的精彩演出”、“美不胜收”、“创世主已经回到人间”……这些是观众看完后发自肺腑的赞叹。自一周前神韵世界艺术团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开演以来,费城的神韵热持续升温,成为许多费城人谈论的一个热门话题。

3月1日(周四)下午和晚上,神韵在费城的两场演出再次一票难求。虽然这天是工作日,而且下午场是在几周前才新加的场次,但这一天的两场演出依然火爆。神韵在费城创下连续8场演出爆满加座的盛况。

大幕初升,神妙绝美的仙界景象骤现眼前,似来自天国圣境的缭缭云雾飘向台下屏息凝神的观众,随即掌声雷动。伴随着神韵独特的高科技动态天幕、气韵生动的、中西合璧的古典音乐等,观众饱览了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明与辉煌艺术,“世界第一秀”令费城主流社会的精英们感恩赞叹。

世界知名制药公司总裁: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了不起

世界知名制药公司卡乐康(Colorcon)总裁Martti Hedman和公司11名员工一起观看了神韵3月1日晚的演出。在中场休息时,Hedman对神韵的精彩演出连连赞叹:“我非常喜欢服装、服饰,令人印象最深刻。”

对于神韵演出呈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神性,Hedman赞同地说:“我绝对能感到那种精神内涵。”他接着说:“舞蹈美不胜收。我也喜欢音乐,传统的中国乐音给人内心以启迪,让我在整场演出中都全神贯注,从始至终都被深深地吸引。”

神韵独特的动态立体天幕也让Hedman赞不绝口:“天幕背景令人惊叹,舞蹈演员从天幕出现,又回到天幕中,我真的陶醉其中。”

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流失、神韵全球巡演以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Hedman非常钦佩:“神韵复兴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很了不起。来看神韵之前,我不了解神韵,所以我就上网查询知道了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他们的使命和目标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的精华,我觉得这很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Hedman非常希望神韵能在中国演出:“我知道他们一直在全球巡回演出,我觉得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是(中共的)耻辱。我真心地希望神韵能去中国演出。”

Hedman高兴地说,他要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人,“我绝对会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人,我今天就带了11个朋友一起来。今天是我们公司的一次聚会,晚餐后我们一行12人来观赏神韵。我要向更多人推荐神韵,告诉他们神韵艺术团的与众不同。”

总裁感悟:神韵揭示了人类的谜底

Barry Romano是一家有四十多年历史的建筑材料公司的总裁,在观赏了3月1日下午场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告诉了他许多令人惊讶的故事。

“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Romano高度称赞神韵演出的艺术性,直呼“太美了!”。他说,“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舞蹈完美无暇,技艺也相当纯熟高超。”

神韵的古典舞节目带给Romano美的体验,他非常喜欢女舞蹈演员舞动衣袖,以及其他道具展示的优美舞姿。

通过观赏神韵完美的演出,Romano认为“演出讲述了完整的故事”,从中他不仅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也了解到关于创世和人类存在的故事。

Romano赞扬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卓越”。他说他在剧场里就给他的华人朋友发了有关神韵的信息,很希望他们能够亲临剧场,欣赏源自故乡的纯正艺术。

关于“创世”,Romano认为神韵揭示了人类的谜底,包括“人类为什么来到世上,来这里的意义,世界是如何创立的,人类又是如何堕落的”。这些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也让他强烈地感受到,“创世主已经回到人间,在归正我们的一切,让我们能够重返天堂。这真是美好无比!”

“这些故事都是基于人类共有的精神本质”,他进一步解释,“我能想像全世界所有的文化都应该有这样的故事。”他说,神韵艺术正在传递著一个讯息:在世界上,人类虽然有不同的文化,但如果追溯本性,“我们人类是一体的。我们有共同的祖先、相同的本质。”

Romano还意识到:“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不会无限久远。”但是神韵又给予他另一种希望,因而他肯定地说:“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神韵演出展现的神性。”

投资公司老板:一生中从未见过的精彩演出

投资公司老板Robert Arnold携妻子Peggy Arnold观看了3月1日下午场的神韵后,感动不已,赞叹神韵是“一生中从未看过的精彩演出”。

神韵透过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展现中华传统价值观,让Arnold对神韵的每个节目都很喜爱,他说:“演出涵盖了丰富的主题内容,跨越不同的历史时代,这样的演出是我一生未曾见过的,我非常喜爱。”他的妻子Peggy也连声赞叹:“我喜欢演出的全部,从色彩、舞蹈到故事情节,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韵基于中国古典舞的舞蹈风格,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Arnold深深叹服于舞蹈家们的精湛技艺,他说:“我不仅喜欢舞蹈家们的服饰,更欣赏女舞蹈家举手之间展现出的流畅优雅。舞蹈技艺高超不凡,令人大为惊叹,这在一般舞蹈演出中是看不到的。”

神韵借助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呈现云雾缭绕的天国宫殿和如诗似画的绿色田园,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让Arnold惊叹的同时也大开眼界,他连连赞叹:“在传统演出中融入现代新技术,演员能从天幕中跃下,栩栩如生,太奇妙了,绝对不同凡响。”

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的神韵艺术团乐团,以二胡、琵琶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既弘大辉煌又婉约细腻。Arnold不仅被二胡时而悠扬时而悲壮的音色打动,也对被誉为“民乐之王”的琵琶情有独钟。他说:“我喜欢现场音乐,乐音十分独特。二胡就像是人在歌唱一般,太美妙了。琵琶看起来像一把轻盈的吉他,音色也非常奇妙,绝对令人喜爱。”

身为手工艺术家的Peggy从神韵流光溢彩的服饰中也获得了很多启发,她赞叹神韵色彩非常有创意,“从服装、布料到色彩,都非常精彩。演出有很多对比色的运用,非常生动。”

神韵艺术家们为恢复中华神传文化的共同目标走到一起,Arnold夫妇也被演出中展现的神性光芒震撼,Arnold说:“那个关于美猴王的节目,他会飞起来,很精彩。舞台演出中融入了神性,非常美好,非常神奇。”

Arnold感动于神韵艺术家们的努力和追求,他对神韵目前还不能去中国大陆演出感到非常遗憾,他很有感触地说:“非常高兴有人继续传统文化的研究,将传统舞蹈形式延续下去。希望未来有一天,中国大陆政府能改变态度,因为这(传统文化)对政府没有一点威胁,希望他们也别把这当成威胁。”

传统文化瑰宝演出撼人心 知名律师收获满满

Stevens从事律师行业27年,是宾州与最高法院的成员,也是美国东部地区法院与破产法院的成员。他主管银行、金融、建筑、制造业、技术与网络软件等领域,曾多次获得优秀律师奖。

“我很震撼,因为节目好得出乎我的意料!”Stevens兴奋地说。他说自己和太太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买了票,对神韵盼望已久,今日终于实现愿望观赏演出。

Jill抢著说,“我最喜欢的是蒙古草原上的舞蹈”。Stevens补充说,“就是那个筷子舞”。“看那里面的能量与节奏感很强。而且舞蹈艺术家们又跳得那么高,所以我特别喜欢,而且音乐也非常出色。”Jill接着说。

Stevens表示,节目中反映出的传统文化让他印象深刻。“现代这个社会已经很少有人讲这个了。所以我认为观看神韵是一种奇特的文化之旅,我也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

Jill表示,节目的故事也很有趣,并且通俗易懂。“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们的水平都很高超。因为我们的座位很靠前,所以在演员跳舞时,我能看清每一根手指的细微动作。可以说,他们的肢体动作很流畅,而且恰到好处,所以我再看也看不够。”

Stevens对这些都点头赞同,“我们刚才还在对着节目册一点点地学习。今天的收获太大了!”

本文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