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神韵可给21世纪注入能量

作家Arthur Becker观赏了国际艺术团于4月18日下午在不来梅音乐剧剧院的演出(新唐人视频截图)

(大纪元德国不来梅记者站报导)4月1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不来梅音乐剧剧院(Misical Theater Bremen)进行了当地的第一场演出。作家Arthur Becker观赏完演出后说:“神韵很诗意,非常的诗意,我好像到了另外一个星球。”

他说:“我最喜欢的是轮回转世的观点,复活的解脱。还有最后一个节目中,天幕上的一个个圆圈儿,所有的东西都形成一个闭锁的圆形。这些套在一起的圆,作为一个整体的圆,将所有的时代,过去的、现在的和未来的时代都包含在里面了,这让人难忘。”

他接着说:“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一些非常古老的东西从来都没有遗失过,从这场演出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对于Becker先生来说:“这场演出和一场美妙的歌剧或音乐会是不一样的,因为神韵背后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哲学内涵。在舞台上看到这一切,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谈到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时,Becker先生认为,神韵表达的东西超越了反迫害这个主题。他说:“神韵表达出一个信息,这不只是一个有关自由中国的信息或者是有关中国政权的信息,而是一个普遍的整体的信息。这个信息非常重要,我们必须重新塑造21世纪,赋予其新的能量。我相信,神韵可以做到这一点,作为一个理念的传播者,神韵可以给人们做出一个榜样。不管我们是从中国还是西欧来的,她都能成为我们的榜样。”

Becker先生再表示:“神韵给人很大的启发。如果人们知道里面的内在联系,知道为什么这样表达,和表达了什么,那么这个伟大的舞蹈艺术就给人极其深刻的印象。”

他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包括那些认为自己和中国关系不大或(对中国)没有兴趣的人推荐,还有那些觉得自己和佛教没有关系的人,他会向其推荐。

他说:“神韵是一个色彩绚丽,非常具有诗意的舞蹈演出,每个人都能看懂,是一种高层次的艺术。”

责任编辑:徐晨芝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