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驱车500公里第四年看神韵

每年从500公里以外的巴伐利亚Straif一家四口于3月14日专程来观赏。(余平/大纪元)



【字號】大 中 小

(大纪元记者余平法兰克福报导)神韵国际艺术团2015年3月13到15日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演出,3月14日距离当地500公里以外的一家四口几个月以前就开始盼望了,这一家来自巴伐利亚,几年前,他们第一次接触神韵就爱上了,从那以后,每年都专程来法兰克福观赏神韵。这一家名叫Straif,父亲叫Frank Straif,在一所社会理疗医院担任负责人。

我们全家盼望这个夜晚已经几个月了

“几年前,大女儿Anna偶然发现了这台晚会,我们全家都喜欢,Anna更是这样。”Straif太太说:“只要售票一开始启动,女儿Anna就去订票,她买了票,我们全家好几个月就盼望着这个夜晚。”

Straif先生说:“我想,如果轮回真的存在的话,Anna以前一定是中国人,所以她和中国的文化有着很深的联系。”妈妈介绍说:“Anna一直喜欢中国文化、中国字,第一次看过神韵以后,她就更坚定了,以后上大学学习汉语。现在她能懂的部份也越来越多,节目册上的文字她能懂的也越来越多了。”

女儿Anna:神韵是神的、奇的

女儿Anna说到神韵,脸上闪着光,她说:“神韵美的让人无法用话语形容。一方面,她的颜色超乎寻常,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但是也拥有神奇的力量,能够触动人的灵魂,也就是说非常难以形容,因为她令人难以置信。”Anna接着说:“我很难具体形容她,那是一种展示给观众的神的东西,或许是一种超自然的,但也藏在‘神韵’这个概念中的东西,这个是能够感受到的。”

她说:“神韵不仅从视觉上非常美丽,服装和许多细节,头饰、背景都搭配的非常好,就是说,这个不仅是一场美丽的舞蹈,而且她能够触动人的内心。无论如何,我会继续了解中国文化,珍惜这份宝藏。”

灵魂不能被限制

提起神韵,Straif先生满脸兴奋,他说:“神韵所展现的色彩、动作、舞台画面等他都非常喜欢,尤其是精神方面的信息,而这一切是融为一体的。”他认为,神韵带给他的“一个信息就是,灵魂不可被政治胁迫所限制,它要成长,也就是说,要让灵魂解脱,让我们人内心存在的神的部份能够得到发展。”

Straif先生说,自己虽然是在基督教里出生长大的,但是“我的心其实对佛教感到更亲切,我感到,佛教所提到的价值跟我非常有关系,对我来说,就像回到故乡一样。我们今天几乎开车开了500公里,从巴伐利亚的Allg?u到这里来,因为我们一家四口都很感动。”

每次看神韵都有飞起来的感觉

四看神韵,Straif先生还记得第一次的感觉,他说:“第一次看神韵时,我感到好像就像要飞起来似的,以后每一年都是如此。神韵每年都有一台全新的节目,节目是变化的,但表现给观众的总是一样的美好。我非常感谢,神韵能够演出,很感谢有神韵存在,因为她给我们带来了美好,为世界带来了美好。”

Straif先生认为神韵带给人希望,“神韵告诉我们,在我们的现实的东西后面,还有其它的东西值得我们为此生活。她把背后的东西呈现给我们,这种超脱的、慈爱的、人性的,也是在法轮功里面要表达的。”

责任编辑:方涵

本文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