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在台演出300场 不看遗憾看了此生无憾

(大纪元记者站报导)纽约艺术团2015年3月20日晚间,在台中中山堂举行第三场演出,全场票房预售一空。神韵来台巡演进入第九年,今晚适逢神韵在台演出第300场,多位台中市府一级主管与海外菁英入场观赏,他们盛赞神韵节目精彩震撼,并且具有正面而光明的深度内涵,直呼“不看会终生遗憾,看了此生无憾。”

2007年4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首度来台湾演出,过去八年来,神韵在台湾累计演出场次达284场,今晚在台中的演出,正好是神韵在台湾的第300场演出,写下新的历史里程碑。

“他们(神韵艺术家)非常辛苦,非常用心、非常投入,让我很感动。”值此之际,县议员陈翰立也特别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的敬意与感谢。

入夜后,观众们陆续从外地赶来,其中不乏来自中国大陆、等地的粉丝。大批人潮在剧院门前排出长长人龙,成为中山堂罕见的壮观景象。

神韵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名声传遍中台湾各界,吸引诸多观众慕名前来取经,包括台中市智慧阅读文教推广协会、新宇文化协会等团体纷纷入场,县马光国中也有140多名师生专程组团前来,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节目美妙震撼 台中市政要推崇

“我来到台湾六十几年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台中市财政局局长林显倾高兴地说,“今天看到中华文化的美,而且演员美得像天仙。”他推崇神韵节目具有净化心灵的正面作用,“她可以洗涤人的心灵,整个心灵可以放松下来,非常有意义。”他最后强调,“不看(神韵)会终生遗憾,看了此生无憾。”

神韵艺术家以传统的为主要的表演艺术形式,透过艺术家们形神兼备、身心并用的精湛技艺,表现出中华五千年文化以及传统精神与伦理价值观,让入场的台中政要官员以及各界主流菁英看得深受感动,赞扬神韵不但具有极致的美学造就,更有洗涤心灵、导正人心的高尚精神内涵。

“非常感动。”台中市劳工局局长黄荷婷赞赏神韵艺术家的出色演出,“看得出来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神韵艺术团非常用心,舞蹈动作非常精准,舞蹈中仿佛也有中国传统的武功,有美学和力学在其中结合。”她也赞赏神韵节目有助于社会人心安定,“节目中表现‘弃恶扬善’,这个理念应该多多推广,可以在这样不稳定的社会中带给大家很大的信心与稳定的力量。”

“非常好,很震撼。”首次观赏神韵的台中市政府市政顾问陈守信赞赏,神韵“把中华传统文化用精湛的舞蹈表现出来,非常不简单,对宣扬中华文化非常有帮助。”他非常喜爱《草船借箭》节目,“舞蹈与天幕结合互补,表现得非常好,看起来真的很震撼。”

台中港区商业繁荣促进会理事长陈丽玉看完神韵演出后,深感震撼、大为赞叹:“出乎人的意料之外,他们的表演是神与人的结合,有缘的人才能看到这样的表演。”她也非常喜爱高科技动态天幕的逼真效果,“把人带入神话世界、带入仙境。”她推崇神韵节目内容正面、光明,“这样的演出具有教化社会人心的效果。”

看到失落中华文化 海外菁英落泪盛赞

旅居日本的大陆华人武宫博洋,专程从日本赶来台湾观赏神韵,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第一个节目的天马一出现,我的眼泪就开始往下掉,而当马车飞出来时,仿佛撞击我的心灵,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动得掉眼泪。”他对神韵复兴中华文化深感敬佩与感动,“在海外看到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非常感动。”他强调:“能解决中国苦难的,就只有神韵能做得到。”

“我非常幸运,因为还有很多人没法看到这样的演出。”来自厄瓜多尔的眼科医师 Gabriela Crespo深受感动,热泪盈眶,“神韵演出非常触动心灵,我感动得一直掉眼泪。”她赞赏神韵“将舞蹈、音乐、声乐、服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展现出极佳的效果。”同时,她也感谢神韵让她找回对人的善念与希望:“我原本对人心感到失望,但是看到神韵演出后,又重新燃起对人心的希望。”

连续八年观赏神韵的格柏蕾蒂国际有限公司总裁林美莲与先生再度前来,依旧感动莫名,“观赏过程中的感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是一种融合信仰、来自生命的感动。”当她得知神韵在台湾演出第300场,她由衷地说:“希望神韵的‘真、善、忍’理念能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神韵演出超凡 真善忍展现宇宙力量

“有缘分才能看到这场表演。”台湾省地理师协会第四、五届理事长林家昆表示,他在节目中看见许多不凡的特点。“整场演出散发出正面的能量,来看神韵的人都可以接收到。”他强调,整个节目呈现中华文化与艺术的美。此外,他也看见了“真、善、忍是宇宙的力量”。

南山人寿东亿通讯处处经理刘金养表示,自己在海内外看过许多表演,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表演,能像神韵这样有感人的内涵。”他推崇神韵晚会拥有深厚的内涵,不是一般的表演,“我们来到这里,不要当作只是来看一个表演而已,我们应该看神韵要带给我们什么意涵,要找回内心的善良。”

台湾电视台专任彩妆师、造型设计讲师叶婕筠非常欣赏神韵的色彩美学与服饰造型,“服装色系揉合度很好”。她也对动态天幕的逼真视觉效果感到惊奇不已,“那是怎么做到的啊?人物蹦到海里,又从荧幕中跳出来,好厉害!”

责任编辑:于嫚

本文标签:,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