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跃进?江苏称脱贫率99.99引质疑

中共当局曾提出2020年全民脱贫计划,日前公布傲人政绩,称该省脱贫率达99.99%以上,目前只剩6户、17人还没脱贫。这一消息立刻引发质疑。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月7号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布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扶贫办主任朱国兵表示,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4年来,已实现脱贫254万2114人,脱贫率达99.99%以上,目前还剩6户、17人未脱贫。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这些当官的省下一顿饭,给这17人,不就百分之百脱贫了吗。他为什么不说它百分之百脱贫,还要留个零数在那儿呢,因为2015年定的计划是2020年脱贫,今年才脱贫。他(江苏)是故意这样做的。”

江苏省这一说法也引发民众质疑,有网友说,不可能吧,苏北那么多穷人,坐那里开会的人你们自己相信吗?也有人说,这么精确的数字让人发笑,现在是大跃进吗?真的好悲哀啊,历史居然重演。

美国《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表示,中国式脱贫,领导出个目标,下面就给个数字,为了看似有说服力,这个数字还给的很精确,就像大跃进那样,连零头都有,根本就是造假。

胡平指出,中国的贫困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胡平:“它首先人为的造成了普遍的贫困,然后改革开放了,过去是不准人们发展经济,后来搞改革开放了,就是松绑,中国人这么勤劳,自然就富起来了,所以共产党丝毫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夸耀他在脱贫方面取得的成功。”

胡平还说,中共当局规定的脱贫标准比世界银行对低收入制定的贫困线还要低,此外,中国悬殊,而这个贫富差距不是基尼系数所能表达的。

胡平:“中国的贫富差距主要就是权贵们,主要就是当官的,他们特别富。他们的富主要就是借着经济改革之机,利用权力巧取豪夺这么造成的,贫富差距不是基尼系数这个数字所能表达出来的。”

北京人权工作者胡佳也向媒体表示,民众知道官方在说谎,政府也知道民众知道官方在说谎,但他们仍然选择说谎。

转自:新唐人

来源:中国,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