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宫敏赓因在微信群发布涉港言论被拘留5天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本网获悉,维权人士宫敏赓先生日前因在群里发布反对独裁、支持香港等言论内容,被上海市局黄浦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本网义工从宫敏赓朋友处获得宫敏赓此次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处罚决定书显示,宫敏赓于2019年12月14日15时许,在“五湖四海”微信群发布“在独裁制度统治下,如果能够保护人民的合法和生命,要干嘛呢?所以,香港人民誓死捍卫民主制度!所以,当今全世界人民在宰猪灭共”等网络言论,因此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认定属于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宫敏赓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执行日期为2019年12月18日至2019年12月23日,送交上海市黄浦区执行拘留。根据拘留决定书显示的日期,宫敏赓将于今天(12月23日)获释。

据了解,宫敏赓现年62岁,是上海市活跃,曾因企业合法资产和家中房屋被当地政府掠夺而长期维权上访。2018年12月31日宫敏赓、宫正兄弟俩曾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撒传单时被抓进派出所,2019年1月1日,兄弟俩同时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刑事拘留。宫敏赓被刑事拘留一个月,于2019年1月31日获释,弟弟宫正于2019年2月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黄埔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现关押在上海市黄浦区看守所。

宫敏赓家主要遭遇两次重大冤案,第一案发生在1997年:宫敏赓的公司合法经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与黄浦区下属企业联手,用犯罪手段,抢劫掠夺了其所有的合法财产,至今已有22年。尽管宫敏赓有足够的证据,但法院仍至今不归还其财产,也不立案;第二案发生在2012年:宫敏赓、宫正兄弟俩的父母留下来的房子,居住的权利被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枉法裁判剥夺,后来上海高级法院已经判定上海一中院适用法律错误,也就是说宫敏赓和宫正应该有居住的权利,但该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导致兄弟俩几年来无家可归到处流浪。

由于蒙冤导致财产损失,宫敏赓多年来坚持维权抗争,还曾在被迫无奈之下身穿写着“打倒共匪”字样的白大褂、多次在公开场合揭露共产党控制下的法院严重枉法,因此宫敏赓此前已多次被当地公安维稳系统拘留、软禁、关黑,此次被拘留,同样是上海当地政府对宫敏赓进行的打击报复行为。

来源:中国公民运动,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