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成立“12·13”专案组丁家喜等人被捕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本网获悉,日前,前北京知名律师、社会活动人士在朋友家中被山东拘捕,而同一时间福建维权人士戴振亚、李英俊以及烟台张忠顺等人亦相继被捕,暂时未知因何原因。据家属转述警方消息称,涉嫌罪名为“政权罪”,由公安部成立“12·13”指派山东警方办案。

据丁家喜妻子透露,周四(12月26日)晚上九点左右,正在朋友家中做客的丁家喜被闯入的山东控制,警方随即进行查抄,扣押丁家喜个人电脑及手机等物品。山东警方在抓捕现场并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和证件,亦未提及包括涉嫌罪名等相关详情。

而几乎同一时间,正在福建厦门家中的人士戴振亚亦被突然闯入的大批警员控制,山东警方由厦门公安局派员带路抓捕戴振亚。山东警方同样对戴家进行查抄,当场扣押戴振亚个人电脑和手机等物品,随后戴被戴上手铐带走。来人临走时威胁家属称,不能和任何人联系,也不可以接受(外媒)采访。

目前家属只知道丁戴二人由山东警方抓捕,并都押往山东处理。至于山东何地警方则未告知,整个抓捕过程未见法律手续及出示证件。厦门警员告诉戴振亚妻子,案情严重,涉嫌“罪”,并提醒称山东天气寒冷,要戴妻准备多点厚重带去。

另据了解,福建漳州另一李英俊亦同样被捕,而山东烟台维权人士张忠顺则在之前已经被捕。截至目前为止,“12·13”专案涉及被捕人士总共四位,分别是丁家喜、戴振亚、李英俊以及张忠顺。

另有消息指,12月13日,丁家喜等人曾在厦门举行聚会,讨论当前社会及政治局势,不过暂时无法证实两者是否存在关联。

公开消息显示,丁家喜三年前(即2016年10月)才刑满释放,2013年4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入刑三年零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