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丁青县男子因在西藏310抗暴日前夕分享敏感照片而被捕

来源:之声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引述境内消息指出,在今年三一零西藏日前一天,西藏丁青县男子班玛桑珠因为在网上分享了敏感照片,而在拉萨被警方拘捕,之后被移交昌都,目前生死不明。班玛桑珠的家人至今被禁止探监,因此对他的状况十分担忧。

图片翻拍自TCHRD网站

权与民主促进中心今天发布了从境内获得的消息,西藏丁青县二十六岁的藏人男子班玛桑珠于今年3月9日——西藏自由抗暴日六十周年的前一天,在首都拉萨被警方拘捕。他被拉萨警方关押一段时间后,移交至昌都公共安全厅。

班玛桑珠的一名亲属目前流亡印度,据他透露,班玛桑珠是昌都地区丁青县色扎乡库居喀村人,被捕时在拉萨一家餐厅打工。警方之所以拘捕班玛桑珠,是因为他在微信上分享了一些具有政治敏感性的照片。

消息指出,班玛桑珠的家人至今没有收到正式拘捕通知,并被禁止探监。而他的哥哥也被昌都公共安全厅两次叫去问话,家人担忧他在被拘押期间遭受刑讯折磨,因昌都厅在刑讯逼供政治犯方面一直恶名昭彰。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呼吁停止对班玛桑珠的虐待与拘押,立即将其释放。

遭捕僧人被长期隔离拘留,人权团体忧其面临生命危险

此外,本台日前曾引述“达兰萨拉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的消息报道,西藏阿坝格尔登寺年约22岁的僧人索南班丹于9月19日,被警方从寺中强行带走的消息。

当地民众猜测,索南班丹被捕是因为他曾在社交媒体微信上发文,提到藏语文的教育与使用情况,并表达了不满,所以才招来中国当局惩罚。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昨天发布声明指出,他们也从境内获悉索南班丹遭到当局的长期隔离拘留。该中心谴责中共当局的做法严重违反了国际人权法规,并且剥夺了索南班丹的言论

该中心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仅因行使言论表达权便遭拘捕的藏僧索南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