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遥领先全球成为2020年迫害记者大国

来源:之声

世界两大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与“”于昨日分别发布报告指出,世界各地因工作入狱的记者人数于今年创下新高,同时中国为全球人数最多的国家。

图片取自保护记者委员会官网

新闻自由监督机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于昨日发布了《2020年度调查报告》指出,截止本月初(12月1日)全球范围内至少有二百七十四名记者遭拘押,同时全球专制监禁记者的总数已连续五年超过二百五十人。

调查报告指出世界各地因工作入狱的记者人数于今年创下新高,其原因为专制政府逮捕了许多报道武汉与政治动荡消息的记者,而中共当局关押记者人数为四十七人,遥遥于全球,连续第二年成为迫害记者大国。

与此同时,报告提到这四十七名被中共当局监禁的记者,其中有不少都被判处长期徒刑,或是被任意拘留在新疆。然而,名次仅次于的土耳其,也在过去一年至少拘押了三十七名记者,其他独裁极权国家如沙乌地阿拉伯、伊朗与埃及等也榜上有名。

同时,报告指出在全球疫情肆虐期间,有许多政府推迟庭审、限制探视,并且无视监狱中的健康隐患,而数据显示至少有两名记者在关押期间因感染疫情死亡。

此外,总部位于法国的媒体监督组织记者(RSF)亦于昨日(12月15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共有三百八十七名记者遭到拘押,同时报告亦强调中国为逮捕最多记者的国家,而记者因报道被逮捕的案例增加了许多。

据悉,无国界记者将会在年底(12月29日)发布年度报告《2020年新闻工作者遇害人数》(Annual Report on Journalists Killed in 2020)。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札墨报道

图片取自保护记者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