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疑因6.4网络祭奠活动再次被捕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民生观察2020年6月3日消息:成都民运人士八九民运参与者飞,2020年5月31日在其温江区居所被带走,迄今为止超过三天,音讯全无,其耄耋之年的老母亲也联系不上。有关心陈云飞的朋友在6月3日下午打算前往陈云飞居所探望其老母亲,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前往陈云飞居所探望其老母亲的朋友似乎也被人跟踪甚至控制,目前也与其他朋友失联。

 

       据悉, 陈云飞因在2015年3月25日前往新津县祭奠6.4遇难学生肖杰、吴国峰而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罪”抓捕,后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2019年9月,出狱不久的陈云飞又因在推特上公开发文支持运动再次被当局拘押一个月,后转为监视居住。这次被捕,疑因其参与了海内外人士上周举办的一次网络祭奠6.4三十一周年的活动有关,陈云飞在该活动中发表了约6分钟的讲话。在讲话中,陈云飞在缅怀6.4英烈的同时,再一次提出了为遇难者平反的诉求,也敦促中国政府正视6.4问题,正视

 

        据了解,截至发稿日(时间6月3日下午17时),陈云飞的家属还没联系上,有关他的消息请关注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