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知名媒体人张贾龙被涉“寻衅滋事”案将于5月13日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7日报道:前知名媒体人、腾讯网编辑被控涉“罪”一案,将于5月13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贵阳市南明区法院第二十法庭开庭。张贾龙的妻子在推特上发文称:终于经过269天的煎熬!我在今天得到代理律师燕薪通知,张贾龙在本月13日上午要开庭了,好歹我们又为团聚迈进一步。无论结果如何,人做事天在看。我永远相信并支持贾龙!

贵州籍公民张贾龙于2019年8月12日晚九点多钟被辖区派出所和部门从家中带走,但当时并未说明因何事由抓捕张贾龙。直到律师会见后,外界才知悉张贾龙因言获罪,所有指控涉及推特内容及网络言论。

1988年出生的张贾龙是一位活跃的博客作者。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曾为《财经》杂志报道过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在上海马陆镇的被官方强行拆除的新闻及关注和报道过赵连海等维权案件。2011年4月,张贾龙在网络上公开中宣部的各种限制的禁令,让外界了解的新闻和舆论控制是如何进行的。同年5月23日,腾讯公司以张贾龙“泄露商业秘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为”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张贾龙因言论及关注刘晓波等狱中良心犯遭腾讯网解职后于2015年回到老家贵阳后十分低调,此后很少出现于公共视野。2019年6月刚刚喜得一女,张贾龙突然遭到抓捕,令他新婚不久的妻子及嗷嗷待哺的幼女陷入困境。

公民有言论自由及监督、批评的权利,然而这些权利和自由却常常被公权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任意剥夺

相关报道:知名媒体人张贾龙涉“寻衅滋事罪”一案起诉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