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疫情真相被抓 公民记者方斌遭强迫失踪逾48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12日报道:曾亲临一线拍摄到第五医院在5分钟搬出8具尸体的方斌,于2月10日再次遭到抓捕,目前已被逾48小时。

据多方消息证实,2月10日中午,武汉警方上门,方斌在屋内拒不开门,至下午3点左右,警察及消防人员破门将方斌抓走。

爆发后,方斌在疫情一线调查、拍摄,并组织救援,2月1日方斌到武汉各医院拍摄疫情的实际情况,曾在武汉市第五医院拍摄“5分钟抬出8具尸体”的视频,随后方斌被警方带走,在外界的关注声援之下,方斌被扣押数小时后获释。

获释后的方斌发起全民互助自救运动。2月7日,方斌在视频中呼吁“全民反暴政”运动,他说:我发起的全民互助自救运动,升级为全民大反抗运动。希望“一切反共力量都应团结起来,没有退路了”;2月9日,方斌在每日报平安的视频中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全民反抗,还政于民”。

另一名在疫情一线拍摄的公民记者,自2月6日被武汉警方带走后失联至今。

疫情一线调查陈秋实失联超过十小时

来源:中国公民运动,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