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4名反送中抗议者庭审延后 律师:他们可获保释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2019年7月21日香港示威者游行前往政府驻港机构抗议后中国国徽遭破坏。

香港几十名反送中星期三(9月25日)出庭,他们被控两个月前在中联办附近发生的暴力冲突中犯有暴乱等罪行。

不过,案件审理被推迟到11月19日。此前,检察官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研究35个小时的视频,包括来自、网络和闭路电视录像等视频资料。律师说,44名被告将获得。据香港相关法律,暴动罪的刑期最高可达10年。

上述44名被告是在7月下旬抗议者跟警方的冲突中被抓捕的。7月21日傍晚,香港部分“反送中”抗议者和平抗议警方暴力执法之后,前往中联办无损国徽和涂鸦外墙,挑战北京权威。

香港警方和数千名反送中抗议者7月28日发生冲突。 警方发射催泪弹、橡皮子弹,投掷海绵手榴弹,试图保护中联办建筑不受人群影响。

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在香港部分地区的冲突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在中国纪念建政70周年的同时,各地播放的香港街头冲突和燃烧的汽油弹的图片,给北京的庆祝活动带来不小的尴尬。

香港民众的抗议行动始于他们反对港府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要求港府撤回这个修订草案,又称反送中运动。反送中6月9日正式开始,目前已过百日。随着反送中运动的推进,抗议者又提出五大诉求:实现双普选;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队滥权;收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议者的控罪。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宣布撤回修例,不过,香港反送中运动提出的口号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