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共停止迫害维吾尔,国际继续联署抵制2022北京冬奥

来源:西藏之声

中共在“新疆自治区”关押、虐待百万人的残忍行径不见收敛,国际组织“非联合国会员及民族组织”也表态支持“没人权就没奥运”(#NoRightsNoGames2022)请愿活动,要求中国立即维吾尔穆斯林,同时提醒国际奥委会勿忘奥林匹克的人权宗旨,不要助中共为虐。与此同时,上月公开表态支持“新疆”政策的37国中,卡塔尔不知何故退出支持行列。

国际人权团体“非联合国会员国家及民族组织”(UNPO)昨天20日发布声明支持“没人权就没奥运”联署请愿活动。

UNPO在声明中指出,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前,UNPO的会员“世界维吾尔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发起联署活动,要求中国尊重维吾尔人权,否则就无资格举办会。活动并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希望委员会遵守自身的道德规范。

“没人权就没奥运”活动敦促中国关闭“新疆自治区”的那些营,那里关押着超过一百万维吾尔人以及其他穆斯林。如果中国继续实行这一拘留营政策,那边便直接违反了国际法中的人权条款。

发起联署请愿的团体还呼吁奥委会严肃对待自身责任,确保奥林匹克的举办国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中的道德原则“奥林匹克主义的目标在于造福人类和谐发展,以促进有关保护人性尊严的和平社会。”然而,中国系统化侵犯维吾尔等穆斯林的人权,直接违背了上述宗旨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声明指出,任何举办奥运会的国家都必须履行其指责,保护所有的人权。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如同中国目前侵犯维吾尔人权这般,就不应该被允许举办奥运会。

目前距2022北京冬奥会还有900天,联署信指出中国必须尊重维吾尔人的人权,关闭拘留营,否则国际奥委会就应依照基本原则行事,剥夺中国举办奥运会的资格。

UNPO表示支持这一联署活动,同时再次敦促中华人民共和国停止迫害维吾尔人,关闭拘留营,并尊重其所有公民的基本人权。

该组织指出,中国与国际奥委会都有义务确保奥运会能够在一个遵守国际规范的国家举行。如果中国将其拘留营政策持续到2022年,那么就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合格的东道主。

此外,今年7月二十二个世界民主国家政府联合发声谴责中共当局在“新疆自治区”对当地穆斯林的迫害。恼羞成怒的中共随即号召三十七个绝大多数为穆斯林国家的政府,联署“赞扬中国在新疆的反恐措施令当地安全幸福”。

而据《彭博社》报道,三十七国中的卡塔尔近日退出了这份支持中国人权记录的名单。卡塔尔代表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 解释卡塔尔退出原因是希望保持中立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