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赏12载 亚特兰大名流:神韵能量呈爆发式

来源:正见网2018年04月09日

2018年4月8日下午,北美艺术团在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做了巡回的第7场,也是这次最后一场演出

亚特兰大许多社会名流、富商巨贾,都入场观看神韵,包括一位主流社会知名的商界人士。

激赏12载 亚特兰大名流:神韵能量呈爆发式

观众中这位名流级老板,演出结束后还逗留在剧场,跟剧院的经理和工作人员熟练地打招呼、寒暄。显然,他是这里的常客,几乎所有的人都认识他。他的名字叫但丁•史蒂文森(Dante Stephensen),是亚特兰大餐饮界、艺术界的名流,可以说,提起他的名字,喜欢音乐、美食和社交的亚特兰大人无人不知。

但丁自我介绍说,他曾经在世界各地追随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他没有在其他地方看过类似神韵的演出,他认为神韵的艺术水准是120%。他曾是海军陆战队的海豹队队员(Navy Seal),所以可以感觉到能量,他认为,把神韵的能量说强大是低估了,神韵散发的能量是“爆发式”的。

但丁的父亲是钢琴家和指挥家,妹妹是芭蕾舞演员。但丁在亚特兰大最昂贵的社区鹿头社区(Buckhead)开了一家高档餐馆Dante’s Down the Hatch,也是爵士乐俱乐部,经营了44年,深受爱戴,广受好评。

2013年餐馆结业时,《亚特兰大》(Atlanta)杂志专访过但丁,餐馆内的历史纪念物都被一一拍卖,包括: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的爱因斯坦蜡像、一架1918年的斯坦威钢琴,以及一辆1933年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 Royce)豪华轿车。但丁还在美国海军服役,并参加过越战、去过中国。

但丁,与西方文学界写了长诗《神曲》(Divine Comedy)的著名作家但丁(Dante Alighieri)同名。但丁•史蒂文森的父亲给他起了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其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过一次难忘的、神奇的、与神界相连的一系列事件。

第二次观赏注意到更多细节 神韵内容太博大精深

令人称奇的是,但丁已经看了神韵12年,从神韵第一次来亚特兰大,他就看了,每年都看,有时候自己看,有时带朋友或者客户一起来看。但丁每年都早早就买好了票,一旦神韵开始售票,他立即就买。今年他买的是二楼最前排、最中间的票,因为他要看神韵的整体艺术展现。今年,他甚至看了两次,星期天中午的演出是他看的第二次。他惊奇地发现一件很有趣与神奇的事,那就是,今天是他今年第二遍看神韵,但怎么感觉好像他今年还没有看过一样!

“我发现我第二次看演出时(看到的)细节要多于我第一次注意到的,这令我惊奇。我来自于一个艺术家庭,但是我并没有这么高的舞技。”

“因为我在第二次观看演出时,似乎发现了很多我第一次没有看到的细节。我是说,我自己很敏锐,我天生就是一个乐师,但是我今天下午看到了一些我在两天前没有看到的景致。我相信演出内容应该是相同的,而原因是这场演出的内容太复杂、太博大精深了,我不知道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能否捕捉到这些细节,这可能也是这场演出为什么这样受人欢迎的原因。”

“但是,我认为他们在演出中制作的这种复杂性太好了,让人们愿意‘一年来观看两次’演出。”

神韵演出中的精准度是100%  令人震撼

为什么但丁要看第二次呢?“在这第二次观看中,作为一位来自于音乐世家的人,我更好地了解了这场演出。我自己不跳芭蕾,但是我欣赏这些演员的才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但是我认为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观看的演出。”“我的座位在中间排,非常好的座位。”

已经累计看了十几次神韵的但丁,对神韵印象最深的是协调一致的精准、万无疏漏,“神韵演出中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其同步性。我曾经试图尝试过做他们在舞台上做的一切,但是水平显然会差很多。演出中的精准度是100%,这令我震撼!”

“我相信,哪怕是水平比我好的人都会犯错误,但是我一直在找他们的失误,例如有人滑了一下,有人掉了什么东西,但是神韵演出中居然完全没有!”

“神韵他们在两个方面做得非常好,好的舞蹈演员都能够掩盖自己犯的错误,让观众注意不到,这就是素质。我自己来自于一个舞蹈世家,我的姐姐们都是舞蹈演员,我自己不跳舞,但是神韵他们的才华真是令人赞叹。”

但丁对神韵庞大的乐团也非常吃惊,“还有神韵演出中的乐团,我完全没料到他们有这么大规模的乐团!”

舞蹈演员有信仰  演出充满神性

神韵演出的万无疏漏,让但丁非常震撼。“自从他们第一次来我就来观看了,我一直都认为他们在舞台上会犯错,但是这么多年我没有发现任何一个错误,虽然我在找错误。”“演员们都会犯错误,但最关键的是他们掩盖错误的水平,我料定有时候她们脚下会一滑,但是最优秀的演员们会掩饰得很好,以至于观众发现不出来。但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发现神韵的任何错误。”

当然,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和神性,也吸引了但丁的注意:“我相信这些舞蹈演员都有他们的信仰。我自己有自己的信仰,因此我有权说,神韵这种充满神性的演出,这样的复杂度,真是非常优秀的。”

“任何对这场演出持敌视看法的人都是傻子。我希望你们能够多来几次,而且多留一些时日,但是我也知道可能神韵在全球的需求都很大,但是这场演出的强度,已经很惊人了。”

“我自己的座位非常好,在二楼的中间,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舞台。我在售票初始几天就订了我自己的票,因此我的座位非常好。”

“我发现这些舞蹈演员在跳舞时的专注状态,她们看起来很轻松随意,并没有表露出他们高度的专注。但是你知道他们非常的专注,因为他们的动作的精准度非常完美!”

神韵艺术水准是120%  演出中的能量是爆发式

对于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准,但丁认为超过了100%。“我认为神韵的艺术水准是120%!我们亚特兰大有亚特兰大芭蕾舞团,我妹妹也是芭蕾舞演员,我曾经在世界各地追随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我本人是丹麦人后裔,丹麦有很好的芭蕾舞团。但是我还从来没有在世界的其它地方看过任何类似神韵的演出!”

但丁也感受到了神韵舞台上散发出的强大能量,“说神韵舞台上有强大能量?这是低估他们了!神韵演出中的能量是爆发式的,我在观看演出的时候几乎都坐不住!我有时候可能像个老顽童,但我真的被神韵的能量震撼了。”“神韵演员他们之间,存在着辉光,那真是迷人,虽然他们大家看起来都很相像,是不是?”

“神韵的能量来自他们所有的演员。我以前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豹队队员(Navy Seal),我们都是水下能够潜游的人,我们是非常特别的一小群人,能量非常大。我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豹队最早的一批队员之一,所以我知道人的能量。”“我认为神韵演员他们所有的人都散发着能量,有些人散发得多一些,有些人少一些。”

但丁对神韵传递的信念和讯息有格外的感受,“我不知道典型的美国人会如何看待神韵演出,会不会认为这是一种信仰上的宣讲,因为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的历史知之甚少,而中国的历史是如此庞杂。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兄弟情谊,这场演出让非亚裔了解到了的一些文化,而且还从来没有过任何演出能够起到这种效果的。”

“神韵这些演员是在给予。他们的演出在帮助普通的美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因为中国的历史比其它国家远远更悠久,大多数美国人都不知道这一点。”

国防部前陆军中校:神韵艺术水准高超

“我喜爱这场演出,令人震撼,艺术水准相当高超。”国防部前陆军中校军官 Elizabeth Mahaffey女士表示:“那些高难度舞蹈动作,他们做起来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这本身就说明演员的舞蹈技巧极高。”

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全球首创,令很多观众惊叹,“我喜爱演出中动态天幕制作方式, 演员好似从天堂上下来,又回去了一样。”

除了舞蹈和天幕,她认为,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令人震撼,“女高音的演唱技巧好得令人叹服,她的演唱非常打动人心。”

“神韵不仅美不胜收,而且非常感人。” Mahaffey进一步说:“演出展示了人类对信仰的追求, 这部分的刻画尤为感人,特别是那个遭到迫害的年轻男子与那位年轻女子的故事,以及人和神之间的联系。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故事。”

她赞赏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我知道神韵演员在复兴中华文化,这种文化被遗失了,非常令人遗憾。”“这种文化绝对是令人叹为观止的,非常感人,应该得到保存。”

Mahaffey表示,演出展现了普世价值,“例如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传统文化的教诲、与神相连,这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旅馆企业老板:天幕让你好像置身于天国

Melton Harrel和Deborah Harrell夫妇是旅馆公司American Motel Management的创始人及总裁和副总裁,旗下拥有遍及美国东部及南部的六家旅馆,并且提供帮其他私人旅馆业者经营管理的服务。Deborah Harrell欣喜的说道:“非常壮观,神韵达到了我所有的期望,甚至超出我的期望,是一场视觉盛宴。”

Melton Harrell也说:“神韵真是让我们感到要多高兴有多高兴。从舞蹈上来说,没有人能比的上中国人,对时机的把握绝对完美。”Deborah Harrell非常赞同的说:“舞蹈动作非常协调一致,服饰飘逸,演员跳的那么高,真是美丽的场面。”

神韵的重要使命之一是传达精神上的信息,Deborah Harrell钦佩的说:“他们做到了,流露出人性的感觉,真是大开眼界的一场经历,因为我没有去过中国,我原来完全不知道他们的信仰。”

神韵获得专利的天幕技术也让他们叹为观止,Melton Harrell说:“(舞蹈与天幕)完美的融合在一起。”Deborah Harrell表示:“好的不可思议。是一场非常充满神性的体验,而且天幕背景让人感觉身临其境,那实在是太棒了!”

建筑公司老板体悟神韵受到神的启迪

“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A+ 的演出。”David Scott这么说。他是建筑公司David Scott Enterprise, Inc的老板。“这场演出缤纷灿烂,精彩纷呈,显然他们为演出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真是精美绝伦,时间的拿捏特别准确,荡气回肠的音乐,看得人心旷神怡。”

“这个乐团非常优秀,这是毫无疑问的,他们简直是完美的,时间的拿捏是完美的,所有的一切都曼妙迷人。我最喜欢的是那支手绢舞,她们将手绢从一侧甩出, 却有稳稳地接住了,真是了不起,真是了不起。这是我第一次来观看演出,我有一位女友建议我来观看演出,我很高兴自己来了,绝对是不虚此行。”

“我确实体会到了强大的能量。”David Scott这么表示:“这些演员实在是太专业了,而且这场演出是一场受到神的启迪的、曼妙优雅的演出。”

“我认为演出中的神性理念非常好,特别是那些个人节目,例如女高音演唱。 那位女高音非常优秀, 当然我无法理解那首歌的含义,但是我可以从天幕中看到歌词,那是一首关于基本的、坚定的神性信仰的歌曲。”

“如果我们放下自我,上帝会看护我们,这就是我得到的讯息。这是一场充满神性的演出,是得到神的启迪的演出。”

老板:神韵体现传统文化的韧性

Mike Balconi是电脑软体公司Interactive Mobility的老板,他的公司提供库存与物流管理所需的软体。她的太太Katie Balconi自己拥有一家金融服务公司Greenstar。爱好艺术的他们带着儿子Jake阖家前来观赏神韵演出。

Katie Balconi原来来自于,从小耳濡目染的接受西方古典艺术文化,她表示:“我们三个都同意,《汉宫舞长袖》的水袖飘扬是我们最喜爱的节目。令人惊异的舞蹈动作以及艳丽的色彩,太美了!怎么说呢?流畅飘逸而又有爆发力,真是非常非常的美丽。”

熟悉电脑科技的Mike Balconi表达了对于神韵动态天幕的印象,“很好,绝对让演出增加了灵活性,演员进出自如。”Katie Balconi补充说:“坐在我们前面的那家人,他们的小孩看到天幕的效果笑个不停,大家都非常喜欢。非常真实,看起来像立体的3D效果一般。”

Katie Balconi还说:“我体会到这演出的神性,不过我也注意到他们表现的,在中国政府对信仰与个人自由的镇压。”因为捷克原来也是共产国家,她非常理解共产政权的这种暴行。

然而她认为:“(神韵演出)也凸显了传统文化的韧性。”

本文标签:,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