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师生看神韵 了解中国文化

2月1日下午,张老师(左)带巴尔的摩市罗兰德帕克学校(Roland Park Country School)的31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图为张老师和其中两位学生Gigi Melchiorre(右)和Ally Weinberg(中)。(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亦平巴尔的摩报导)2月1日下午,来自巴尔的摩市罗兰德帕克私立学校(Roland Park Country School)的31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Lyric表演艺术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The Lyric)的最后一场演出。

在这所私立学校学习中文的Gigi Melchiorre说:“令人惊叹的是,服饰与所有舞蹈搭配在一起,看起来真的很美妙。”Melchiorre从演出中了解到,“有五千年的传承,他们将悠久历史的文化继承了下来”。她特别喜欢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他的高音能持续如此之久,真的很酷。”

另一名学生Ally Weinberg说:“整场演出以及服饰、动态背景看起来很优雅。我很喜欢演员们伸展手臂的舞姿,还有围成一圈跳舞的场面。”

带学生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张老师说:“我是从来的,为了给学生打下文化的基础,我是做了很多的研究。”张老师的学生要求她带他们来看神韵,做了研究之后,她觉得演出会对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帮助,学校也很支持,还赞助了一部份。

张老师说,她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她对少数民族非常有兴趣,她从神韵演出中少数民族舞蹈里获得了教学灵感。

她说:“黎族舞蹈、苗族舞蹈里面有很多景观设计,教学生学写汉字的部首时,就可以融入文化。”

观看演出后,张老师表示要把神韵再带回课堂里面,继续跟学生们谈论这个话题。

责任编辑:方涵

本文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