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2017台湾巡演:洗涤心灵真理指引未来(下)

来源:正见新闻网

"洗涤心灵、净化人心、疗愈身体",是两岸三地观众对演出的一致赞颂。

2017年2月15日至3月21日间,神韵纽约艺术团七大城市完成37场演出,掀起一年一度的"神韵热"。神韵纯善纯美的视听艺术效果、良善正面的演出内容,带给观众"心灵洗涤"的安定、舒畅感受。

同时,许多观众也真切感受到剧院中充满强大能量,让人身心获得提振;而博大精深、充满寓意的节目内容,也带给各界菁英诸多方方面面的人生启发。

而神韵传递的"真、善、忍"传统理念,更被许多观众推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甚至是"人生的真谛"、"宇宙的真理"。

"身心有被净化的感觉",事业版图横跨两岸三地的企业董事长许铭松表示,观赏神韵仿佛有特殊的能量在净化自己,"心灵很干净,没有压力,像初生婴儿一样,心无杂念。"此外,神韵节目充满深度寓意,也带给他深度启发,"看神韵可以帮助人找到生命存在的价值。"


事业版图横跨两岸三地的企业董事长许铭松(左-右)、18度C巧克力工房董事长茆晋(日牂)

洗涤心灵、净化人心  企业领袖推崇

神韵透过一流的舞台美学与视听效果,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致绝美重现世界舞台,让台湾企业领袖们看得心情喜悦,感动赞赏;而重视道德伦理、强调人性本善的传统文化,也让各界精英感受到心灵净化的愉悦。

"一句话,我觉得她是超级棒的演出!"带着近50人入场的18度C巧克力工房董事长茆晋(日牂)表示,神韵"把我们人的心灵上最棒的、最美好的都展现在这里了"。他说,观赏神韵能让人心情沉淀,心灵有所收获,"有一种良好的善的循环","对心灵与人际关系互动上,都有一种净化的感觉。"


立竹生化公司董事长简珠清、至安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珠、昆山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王幼华(左至右)

"看神韵是百看不厌,越看心情越愉快。"国际同济会世界总会国际理事、立竹生化公司董事长简珠清表示,他今年带三位朋友来,彼此已经约好明年再来,因为观赏神韵"对社会净化人心、洗涤心灵,对人性提升很大的帮助"。

至安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珠赞赏神韵重现中华文化,"中国文化就是要这样传承,才能将我们中国文化发扬光大,我们中国文化不会比国外差。"她表示,"神韵表现出我们中华的美,还有很深远的文化,还有民族的精髓,像忠孝仁爱等等。"她也因此感受到,"神韵是有正面能量的引导,让我感觉心灵被洗涤。"

"每年看神韵,是我一年内的心灵大扫除。"台湾华语拓进会会长、昆山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王幼华第三次观赏神韵后,赞赏神韵节目承续了中华文化的道统,可以净化人心,"这是这个乱世里面,不管任何宗教、任何人都应该来看的,找到心灵的平静,洗涤心灵,达到真善美的境界。"

神韵能量疗愈身心、激活细胞


芳香保健师詹佳蕙(左)、县文化处处长吴锦发

神韵演出运用纯善纯美的艺术元素展现前所未见的顶尖美学,并传达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内涵与传统美德;各界观众在观赏神韵时并感受舞台上传来强大能量,使身心获得疗愈。更有专家认为,神韵的正面能量能与人体产生共振,净化并激活细胞。

"(神韵)就像神的使者,仙女下凡、天女散花,把光明和美好传递给人间。"国际认证芳香保健师詹佳蕙表示,神韵演出具有强大能量,对人的身心灵具有正面的疗愈与激活作用,"传播的都是正面的能量,会让我们每个人产生共振,进入到我们的细胞里去清理掉不好的东西,让细胞活化。"

去年获颁"台湾之光百业杰出专业达人贡献奖"的川雅居渡假园区负责人孙湘珍,首次观赏神韵后表示,"把我们整个中华文化,结合天幕呈现出来。"她很喜欢神韵表达"人性本善"的理念,"她用真善美的艺术去触动人心最深沉、最善良的一面,唤醒人善良的一面,具有疗愈作用。"出身护理专业的她认为,"(神韵)会带给人灵性的升华与心灵的平静。"

"非常惊艳,非常棒的演出。"曾经8度获得金钟奖的正声广播电台分台台长梁明达表示,神韵的传统文化与舞台美学,让他相当惊艳,"观赏这个表演,感觉在穿越时空,看到舞蹈演员那么精湛的表演,画面那么璀璨,会让人有深沉的感动。"他表示,民众应该多接触像神韵这样的高水准艺文表现,可以疗愈身心灵,"整个节目内容呈现很璀璨、很华丽,让人看了有一种心安、安定的效果。"

屏东县文化处处长吴锦发对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感到不解,但他认为神韵的艺术之美、文化之美将对中国大陆带来疗愈作用,"他们(中共)本身是丑陋,所以害怕这么美的演出;他们外强中干,内心很脆弱,所以神韵将对中国起到一种疗愈作用。"

传达"善的力量"  感动中外菁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左上)、雄和基金会董事长赖敏雄(右上-左4)、知名听障作家陈昆联(左下)、来自印尼的轮胎业者ADI WIJAYA公司负责人Liana(右下-右2)

神韵演出除了有当代顶尖的舞蹈、音乐、动态天幕等艺术元素,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更是广受赞赏的一大亮点。节目中传达中华民族的"大善大忍"、"善恶有报"等精神理念,让多位商界菁英不约而同表示,他们从传统文化中感受到强大的正面能量,并对他们的人生、心灵与世界观带来启发。

"应该让大家都来看神韵。"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现代社会道德败坏,是非不分,但神韵演出让人可以明辨善恶,"神韵告诉我们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的,什么是光明、什么是黑夜。"他并赞赏神韵对传统文化的保存与重现,"不只是中国人,世界各地的人都应该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的价值。"

"神韵纯粹是古典艺术",来自中国大陆的观众李先生(化名)感动地说,艺术家功力好,艺术性特别强,很有感染力,能真正体现出传统文化,看了很受感动。"他并感受到神韵演出内容引人向善,并具有正面能量,"看了心情觉得很愉悦,人人都应该与人为善、多做善事,这是励志的正面能量。"

雄和基金会董事长赖敏雄看完演出后,一连用几个形容词表达心中的感触:"神采飞扬、如临仙境、淋漓尽致。"他相当欣赏神韵节目中展现"善恶有报"的传统理念,是当代社会所需,"特别是善与恶的对比,让人更清楚地分清。"

"此生没有看的话,你会永生遗憾。"知名听障作家、听见希望网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陈昆联感动地说,"这是非常高等级、high class(高水准)的演出。"他表示,舞剧《善与恶》让他看见传统社会的善良美德,"让我感受到善的力量。""神韵展现的爱,可以感动世界上任何人。"

来自印尼的轮胎业者ADI WIJAYA公司负责人Liana表示,她非常喜爱神韵节目内容可以引人向善,"神韵传递的内涵令我想做一个更好、更善良的人,要多做善事。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看到很多的法轮金光闪闪,令人感动。"

传递"邪不胜正"  指引人们明辨是非


国民党中央委员、市内湖区妇女会理事长邱瑞莲、《优质生活》杂志发行人廖梨安、市政府顾问、国际狮子会300-C1区前总监赖永丰(左至右)

中华传统文化与历史故事,是神韵演出的核心内容。节目中充分展现了"善恶有报"、"邪不胜正"等传统社会理念,让各界菁英相当认同,并赞赏神韵演出指引人心存良知、明辨正邪是非,带给人们希望。

"我觉得坐在这里,好像古代皇帝在欣赏最高标准的舞蹈艺术一样。"国民党中央委员、台北市内湖区妇女会理事长邱瑞莲表示,神韵不但艺术水准顶尖,内容也相当正向光明,引领人明辨善恶,特别是舞剧《洪恩浩荡》让她体悟良深,"节目中大法轮在转,蕴藏着邪不胜正、因果循环的启示,造什么因得什么果,只要我们有一颗非常正念的心,自然会有很大的力量来打败恶魔。"

"视觉飨宴让人目不转睛、赞不绝口,让人非常感动!"《优质生活》杂志发行人廖梨安表示,"这是国际永远都会传下去的演出。"她说,神韵艺术家用生命展现这场演出,但给人心灵的洗涤与启发,"不管世界多么动乱,最后都会有信仰的力量来拨乱反正",她并感受到一种正面能量,"传达邪不胜正,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战胜正义和佛法。"

"节目做的有够水准!"台中市政府顾问、国际狮子会300-C1区前总监赖永丰,相当欣赏神韵的舞台艺术效果,而节目内容带给他许多感触,"大家要向善,不要做邪恶的事情。""正义永远是好的一面,邪恶不容许在这个社会存在。"身为狮子会成员,他特别赞赏神韵对社会人心的善化作用,"一般人欣赏她(神韵)会对整个社会更为善、施舍,会有共同的意念把世界带到最美好的一面。"

神韵艺术家精神  启迪各界菁英


资深传统戏曲艺术家、艺名"小月琴"的歌仔戏小生蓝月英(左)、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嘉豪(中)、前网球国手、现任体育主播兼球评刘虹兰(右-左1)

神韵演出不但在节目中为观众带来传统文化与正面讯息,许多观众表示,神韵艺术家的舞蹈中,也向观众传达"无私无我"、"团队合作"、"用生命付出"等可贵精神,让各界观众深受感动,并从中获得启发。

"她(神韵)的艺术水准无可限量,一般人学不到的。"资深传统戏曲艺术家、艺名"小月琴"的歌仔戏小生蓝月英,首次观赏神韵后对艺术家格外赞赏,"水准特别高,要出这些人才不简单,这不是十年、八年可以学起来的。"高龄92岁的她也说,神韵艺术家的精神也带给她启发,"我看这个团体的艺术这么的高超,所以我们人生活到100岁,也要有学到100岁的毅力。"

"他们用生命在跳舞。"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嘉豪表示,神韵艺术家用生命投入的精神,让他相当敬佩也获得启发,"我非常感谢、非常敬佩所有参与神韵演出的人员,如果做企业能像他们那么认真的话,这个企业一定会成功。"

"震撼、惊叹!"万国健康公司执行长蔡金城表示,神韵艺术水准极高,"舞蹈展现磅礡的气势,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非常细腻,不愧是国际顶级演出。"他强调,"他们一定是求真、求善、求美,才能做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他并认为神韵艺术家的精神可以带给观众人生启发,"每个人都要坚持理想,坚持抱负,各行各业都要这样表现,才是人生的目标。"

"这是很有能量的演出。"第三度看神韵的前网球国手、现任体育主播兼球评刘虹兰与先生、两个孩子一起入场,"我们已经是神韵的粉丝了!"出身运动员的她表示,"我非常清楚每个演员每个动作背后的体能付出与努力,是无法想像的。""他们表演时全力以赴、没有失误,相当令人感动,我也要求孩子们要学习这种精神。"

演出蕴含博大智慧  政商菁英获人生启发


县政府税捐稽征局局长彭惠珠(左-左1)、高雄市政府顾问侯文隆(中)、财团法人褒忠亭义民学财团董事长徐德馨(右-右)

神韵在短短2小时中,用20个节目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顾中华历史与文化的博大璀璨与源远流长,体验经典故事与神话传奇的智慧与启示,让各界菁英一致称颂,并从中获得各种人生启示。

事业版图横跨两岸的某大工业公司董事长刘先生赞赏神韵重现中华传统文化,"非常好,很有教化作用。"他以《火焰山》的故事举例,传统文化带给他的启发,"《西游记》给现代人的启示就是遇到困难、挫折,一定要去克服,也要有责任心。"

"舞蹈技巧神乎其技,服饰配色艳丽。"新竹县政府税捐稽征局局长彭惠珠表示,神韵的舞台艺术相当顶尖,节目内容充满深度启发。她认为,《洞天方一时,地上几十年》节目告诉人们"人要珍惜时光,要珍惜与人相处的机缘,不然一瞬间可能就恍如隔世。"最后一个节目《洪恩浩荡》则让她体悟到,"善是人的本质,善良的人就是应该得到神的庇佑。"

高雄市政府顾问侯文隆赞赏道,"神韵的创造境界是一个乌托邦的世界,是一个理想国,太美好了,由衷希望所有政治人物都来看,这个社会可能会更好。"他并从演出中获得启发,"要达到这个理想国的境界,就要达到真善忍,整个国家、民族都要相忍为国。"

财团法人褒忠亭义民学财团董事长徐德馨说,神韵演出"细致且美观",神韵的成功值得他学习借镜。同时,他也欣赏神韵表现的中华神传文化,"其实世界上一定有神,因此要多做善事,做公平的事情,这是神韵带给我的启发。"

"宇宙来的节目"  真善忍是真理


新竹生医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永腾(左上)、真德幸福公司文化出版社董事长德格尔(右上)、亚太地区国际命理师、国际宗教音乐功德台台长潘智航(左下)、全球知名半导体大厂副处长曹佩华(右下)

"真、善、忍"的中华传统理念,是神韵演出传递的核心理念。虽然仅有简短三个字,但对不少菁英观众来说,这三个字里面奥妙精深、内涵巨大,甚至涵盖了整个宇宙。

"神韵是宇宙来的节目",新竹生医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永腾表示,"她有宇宙的元素,传递著宇宙的真理,值得每一个人省思。真善忍就是宇宙的真理,每个人都可以神韵中获得不同的启发,获得能量。"

"真善忍,这就是整个宇宙、整个人类最精华的东西,就在这个里面,"真德幸福公司文化出版社董事长德格尔说,"就是这三个字,所有千言万语,很多的宗教,很多的文化,不同的种族,他们最终就是在'真善忍'这三个字里面,都包括在这里面了。"

"这(神韵)代表真理的力量,世界各国的领袖都应该来看。"亚太地区国际命理师、国际宗教音乐功德台台长潘智航表示,神韵充分表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佛家的慈悲度众生、儒家的王道、不畏惧苦难、道家的无为、不求名利,再来到现世的真善忍。"他认为,应该运用这种精神力量去"改善这个社会、净化这个世界"。

全球知名半导体大厂副处长曹佩华表示,"看见生命真正的意义,除了美之外,就是要真善忍,假如能够这样做,生命就会更有意义。"曹佩华喜爱神韵演出中表现了"善"的美好,对人生带来指引,"从节目中看到善,要找到做任何事情的初心,包括对工作、对伙伴、对家人都要善待,朝向最善的目标迈进。"

神韵阐述人生真谛  指引生命方向


李斯特关系企业公司董事长、县加油站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李义明(左-左)、开元寺慈爱医院副院长、赤崁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易煌(中)、金良兴科技股份品保部副总经理徐真

神韵演出重现中华传统文化,表现神传文明的非凡来源以及博大精深的内涵底蕴,让各界菁英深获启发,甚至从神韵节目中感受神佛的指引,体悟到人生的意义与未来方向。

李斯特关系企业公司董事长、云林县加油站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李义明表示,"神韵演出的意境很高,每年节目都不同,每个节目都很有意义,巧夺天工。"他并从节目中获得特殊体悟,认为观赏神韵是神圣的机缘,"看神韵是地球上的末世因缘,因为我们一定要回天上去。"他强调,"末法时期每个人都要拿出智慧,善恶要分明,重点是要认同神韵传递的真善忍。"

"善的理念,是我非常尊崇的理念。"开元寺慈爱医院副院长、赤崁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易煌表示,演出传递的内涵让他相当感动,"神韵传达'神爱世人'的理念,传达神的力量,告诉世人怎么回到神的国度,就是具有真、善、忍的美好国度。"

"我要感谢神韵,让每一个人找回自己。"金良兴科技股份品保部副总经理徐真感动地说,神韵演出的内涵深邃,带给观众人生启迪,"这不是只有艺术和音乐,她里面有一种很真的东西在流动,神韵要让我们找到生命的源来,就是'真'。"她进一步解释,"(神韵)透过艺术、音乐、剧情的流动,让我们知道生命的真相是什么,我们为什么来到人世间?就是为了寻求真、善、忍。"

来自中国大陆的王小姐(化名)观赏神韵后感动莫名,"(神韵)在告诉我人是从天上来的,最后还要回到天上去",王小姐说,"但是要做个好人,要遵循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个好人才行。"她强调,自己看神韵时,感受到奇特能量,"全身有热流通过的感觉,非常感动,我相信有神佛存在。"

演出能量强大  观众体验奇妙感受


诚美中医诊所院长、中医师张峰铭(左上)、宇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素训(右上)、烟酒大盘商梁翰刚(左下)、耍花样花艺工作室负责人蔡宜蓁(右下)

"神传文明天上来",中华神传文化是神韵节目的主要取材重点,演出中揭示了中华文化的远古来源,传神地展现神佛的庄严神圣形象,并指引人生未来出路。许多观众不但感觉身临仙境、仿佛神佛就在身旁,甚至还亲身体验到诸多奇特感受。

"神韵年年都非常创新!"台湾某大不动产房仲业董事长陈先生(化名),赞扬神韵表现人对正信的坚持,他说,"自古以来只要有人类就有信仰,从信仰角度发挥人性的价值最好,因为人法天、天法地、地法自然,最后'人'与'天地'应该是一体的,因此才会有感应。"他强调,自己在剧院感受到特殊能量,"我在这里就感应到一种正气,连服装上都感受的到!"

"她(神韵)其实是我们中国文化深层灵魂的表现。"诚美中医诊所院长、中医师张峰铭表示,神韵演出过程中,他感受到场内充满着一股旋转的特殊能量,"其实当这个艺术团在表演,大家一致想要演出一个共同的想法的时候,我感到有一团气凝聚在上空,正面能量,上空有正面能量在旋转,下面是整个团体跟着转。"他认为,应该是"这个团体要表演中国文化,一种神的感受与韵味,就会有无形的能量一直流进来。"

第七度观赏神韵的宇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素训,感动得眼睛泛著泪光,"内心从头到尾很澎湃汹涌,节目神乎奇技,演员飞天遁地,只有神才做得到。"她表示,最后一个节目当大法轮出现时,感受到"整个会场能量很强,在帮观众净化,自己有被醍醐灌顶感觉,身体飘了起来。"

"他们把人的体能展现到了极致!"烟酒大盘商梁翰刚表示,神韵的舞蹈演出让他大为惊叹,"场面很浩大,舞蹈的基本功非常扎实,一定是经过大量的时间磨练与排练,看了觉得很惊艳。"他并表示,演出中有一种强大的正面能量,"感觉到一种正向的能量,看到神佛降临、教人为善的节目,就会觉得有能量通过身体的感觉,很震撼。"

耍花样花艺工作室负责人蔡宜蓁表示,"看了神韵之后心灵很平静,神韵告诉我人生路要怎么走,而且路上会有神佛陪伴。"她透露,观赏最后一个节目,当大法轮出来时,她感受到相当奇特的体验,"感觉前额被打开了,光芒全部照射进来,全身灌满了能量,全身发热,但心里非常平静。"

本文标签:,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