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奥马哈首演 “展现1949年前的传统中国”

来源:正见新闻网

2017年4月29日,北美艺术团来到中部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奥马哈市(Omaha)奥芬剧院(Orpheum Theater)演出,全场1,400多名观众陶醉于多彩多姿、内涵丰富的中华文化当中。

奥马哈地处美国中部,地理优势令其在19世纪成为美国的交通枢纽。美国最大的铁路公司、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 Railroad)的总部就在奥马哈。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机车数量超过8,000辆,覆盖以西、美国中部和西部23个州。

当晚,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保险部前总经理(General Director, National Claims Center)James Moore先生观看了神韵晚会,他三个星期前刚退休。他和太太坐在奥芬剧院第一排。

Moore先生表示:"晚会既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美好,又表现了现今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有很多人致伤致死,我知道这是真实发生的事件。我感到(神韵)这两方面平衡得很好。"

艺术层面,Moore先生认为神韵"独一无二","艺术形式很独特,色彩很殊胜,音乐更是特别。我们在剧院看到的绝大多是百老汇演出,很显然,(神韵)方方面面都与众不同。"
Moore先生说,最触动他内心的是晚会展现的人文情怀,"在全世界,人都是类似的,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有自己的挑战,在历史长河中有各种挑战。"

他从神韵中看到"中国人非常自律,以家庭为主,很谦虚,这些都是我很欣赏和重视的特质。"

报纸编辑:神韵展现了1949年前的中国

Eugene Curtin是奥马哈市郊区周报The Bellevue Leader的编辑。神韵晚会结束后,他表示:"神韵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如果毛泽东不在1949年成功统治中国的话,今天的中国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她会更加有精神信仰。"

他表示,神韵最触动他的是节目的跨度非常大,"跨越了纵横的中国历史,这可是五千年的传统啊。大部分都被遗忘了,或者试图(被中共)遗忘。但是(中国历史传统)非常的美丽。"

Eugene进一步说:"中国在表面之下,其实是非常传统的,有祖先啊、神灵啊、另外空间等等的概念,可这些都被共产主义给禁止了。(神韵)让我感到,这些传统又复苏了,应该说是一种复兴。我能理解,她(神韵)为什么不能在现今的中国上演了。"

太太Lynelle退休前是一家地产杂志的发行商。她表示,神韵让她对法轮功有直接的印象,"我看到,法轮功的信仰是要帮助人们,让他们明白在物质之外,生活还有更多的意义——我们来自精神世界,我们努力变好,再返回精神世界。似乎也谈到将有灾难降临中国,然后有神来拯救这一切。"

跨国电子支付公司首席隐私官:中国历史很深远

First Data Corporation是跨国电子支付公司,处理美国45%的信用卡付费业务。公司首席隐私官(Chief Privacy Officer)Christine Sevener和先生、父母、朋友观看完神韵晚会后,还在大厅饶有兴致地回味着。

Sevener女士说,神韵的每一个节目都带给她惊喜,"他们真是卓越的演员,加上服装、音乐,这一切都那么完美,很难说哪一个更出彩。"

她表示,最打动她内心的是两个小舞剧,"在小女孩的节目中,她是一名孤儿,她想找寻她的父母;还有那个军官,他从睡梦中醒来,在岩石上写字。"她说,前者的感人之处在于他关于孩子和家庭,后者在于表达了"忠诚"。

Sevener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以前未曾深入读过或听闻过。她说:"从神韵中,我体会到中国的历史非常深邃,尽管是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间,但故事是相似的:抵御、克服它,也谈到了爱、婴儿、家庭。对,还有印在横幅上的那三个字,真、善、忍。"

她最后说,神韵让她和自己的裔文化传统紧密联系。

公司老板受震撼 赞舞蹈演员内在力量强大

在当地拥有自己的按摩理疗机构的Jim Long说:"我喜欢这个演出,喜欢她的音乐,特别是在西方乐团的基础上融入传统中国乐器。我也很喜欢他们传递的讯息。"

Long最喜爱美猴王的节目,他研究过不同的文化,对神猴的传说有所了解,"比如他会飞,可以变得很大,可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我喜爱美猴王的节目。"藏族舞也让他印象深刻,"能量非常强大,那么多个连续高难度跳跃,令人难以置信!还有演员用膝盖在地上旋转的时候,我的反应就是'哇噢',我真的非常喜欢。"

他特别强调,神韵的舞蹈美丽而"令人震撼"(Powerful)。他表示,神韵舞蹈有着"圆润流畅的动作,高难度的形体动作令人难以置信","但让我震撼的是,他们的动作同时又很微妙(subtle),""面部表情、手上的动作等,那个微妙(的背后)有内涵(在里面),似乎有种内在的力量,那是很强有力的。""不是那种外在力量的强有力,而是内在的力量。"

谈到神韵带给他的感受,Long把手放在胸口说:"(打动我的)心,这里。""演出背后的精神内涵,超越了文化(界限)。从我自己的文化背景和信仰来看,我喜欢演出一开始的展现:(人)来自于天堂,天堂也是你要回去的地方,好像我们来这里(人世)是为了学习教化。""所有故事都是有关美丽、希望、包容、善良,(正是现在人们)十分需要的。"

Long感佩神韵恢复传统的使命,让中国文化能在海外被复兴,"我很高兴他们能汇聚到一起来做这件事情,保留住中国的传统。""如果五千年的历史丢失了,五千年的传统智慧都丢失了,这绝对是一个耻辱…这样的传统需要被复兴,需要被一直保留下去。"

本文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