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达德国 拉开欧洲9国40场巡演序幕

来源:正见新闻网

"来了!欢迎神韵!"当神韵世界艺术团成员3月10日上午8点多在慕尼黑机场一露面,就被等候已久的中西方粉丝看到了。欢迎人群高举鲜花和横幅已等待多时。这是神韵第11次莅临,今年神韵将首先在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上演三场,目前当地前两场的门票已售罄。今天莅临欧洲的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他们刚刚结束在美国演出,将在欧洲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9个国家、18座城市进行40场演出。

在慕尼黑机场的出口处,德国的西方神韵粉丝们身上挂着大大的特制心形姜饼,上面用德文写着"欢迎神韵!"其中一些粉丝向神韵艺术家们献上巴伐利亚传统的姜饼,用当地的礼节来欢迎神韵到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的全体成员合影时也用中英文齐声说:"欧洲,我们来了!"来回应粉丝的热情。
德国神韵粉丝用巴伐利亚特制姜饼迎接神韵,心形姜饼上用德文写着"欢迎神韵!" (申力/大纪元)

3月11日,神韵将从意大利米兰开始,拉开为期两个月的欧洲巡演帷幕。除了米兰票房火爆,瑞士德语区小城温特图尔市(Winterthur)今年4月首次上演神韵,门票也已提前两个月售罄。

神韵演出在欧洲将用三种语言主持

神韵世界艺术团中的一些成员来自欧洲,对于故地重游表示很高兴。

神韵舞蹈演员陈阳暮月来自英国,从小在西方长大,"我跟神韵巡回很多年,这是我第二次来欧洲,一下飞机就闻到面包的香味,感觉很亲切,因为我家在英国,我感觉自己就是欧洲人。"他很想对欧洲观众说:"今年我们带了一套全新的传统节目,希望大家都来看。"他还提到这套全新的节目在美国已经演出了60多场,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

陈阳暮月表示,来欧洲演出的目的是"通过神韵演出,把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展现给全世界的观众"。他表示欧洲是西方文化的发源地,古典音乐和芭蕾都是从欧洲先开始,"欧洲观众欣赏传统艺术的角度不同,他们可能更能欣赏这些传统的艺术、舞蹈和音乐。"

节目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已经是第6次来欧洲,他的母语是希伯来语,中文是他的第三语言,他用中文说:"我挺愿意来欧洲,一天可以穿越好几个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风俗,非常有意思。在北美开车开三天可能还是同样的环境。我们刚在北美巡回,一路都是爆满,很多城市在我们到之前已经没有票了,我请亲朋好友看演出,他们都没有票了。听说欧洲这边意大利的票也是基本上卖光了。"

理善还提到每年主持人会用两种语言来主持,今年在有些欧洲城市会使用当地语言、中文和英文三种语言来主持。

神韵艺术家:辛勤的付出很值得

巴松演奏家斯蒂文·路易(Steven Louie)毕业于美国表演艺术学院,他曾与芝加哥Millennium Chamber Players乐团等众多乐团合作过。这次能够再次到欧洲演出,他表示感觉很好。

"三年前我曾首次随神韵来过欧洲,那是一次非常让人兴奋的经历,因为气氛跟美国很不同,欧洲国家拥有丰富的文化,如德国、意大利等等,这些都是欧洲很棒的地方。"他表示希望能到尽可能多的地方,拍一些这里所见所闻的照片和家人们分享。

神韵的伴奏乐团采用中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难度很高,斯蒂文·路易说:"和中国乐器一起演奏特别有意思,如中国乐器的演奏技巧和西方乐器有很大的区别,西方音乐系统性很强,有几百年系统的实践历史,而中国音乐则侧重情感的表达,更为突出音乐背后的感觉,从内涵的角度来说,这是西方音乐与中国音乐的不同之处。"

他每天至少要练习乐器4个小时,"像每年的巡演一样,我们下很多功夫做准备,让演出达到最大限度的完美效果,展现给观众。"

舞蹈演员Stephanie Guo来自北美,她说:"我想这是我第4、5次来欧洲巡演了,这里文化丰富,每个地方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每次来我都很高兴。"

她表示,希望能给欧洲的观众"带来中国古典舞蹈之美和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今天这样的文化几乎遗失了,这是启迪神性的演出,我们希望把她带到全球,欧洲这里是我们其中的一程。"

"我们用半年的时间准备,每次巡演回来,我们小憩一会儿就又开始下一次巡演的准备,就是用无数个小时的时间排练、上课,年年周而复始,但我觉得很值得。"Stephanie Guo把艺术家们辛勤的付出用平静的语态表达出来。

德国各地粉丝热迎神韵

德国粉丝中有不乏从几百公里之外的斯图加特、等地赶到慕尼黑机场来的。能够来迎接神韵艺术家到欧洲,他们感到很兴奋。徐女士来自斯图加特,她每年都看神韵,"我来迎接神韵,心里非常高兴,我非常喜欢看神韵,因为神韵是中华五千年文化,是神传文化。"从400公里之外感到慕尼黑的朱女士说:"我是神韵的忠实粉丝,年年都看。神韵展示正能量,纯善纯美。"

祖籍罗马尼亚的Daniela住在慕尼黑,她还没有看过神韵,已经久仰其大名,今天也跟朋友一起来欢迎神韵,她带来很多姜饼要献给神韵艺术家。"哦,我感到太激动了,甚至流下了眼泪。我在罗马尼亚的朋友告诉我,如果我看了神韵演出,会感到很不一般,世界观都会发生变化。"她很期待观看到神韵演出,她已决定4月初去奥地利布雷根茨观看神韵。

德国人Thomas Furmanek看过几次神韵演出,他表示今年还要到维也纳去看。他说来欢迎神韵"感觉很好,我来这里是希望能在演出前见到这些艺术家,神韵给我的深刻印象是:正的能量充满了整个演出,通过演员们传递给观众,在其它演出中我还没有经历过。"

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从2006年成立以来,旨在恢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从最初的一个团,发展到今年有五个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展开巡回演出,最令人惊讶的是,神韵每一年都推出一套全新节目。

今年神韵艺术团将在北美、、澳洲和欧洲的130多座城市上演400余场,历时近五个月。神韵艺术团2017年巡演自去年圣诞节在北美开启以来,到处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在美国、等地爆满连场,各地都出现了加座、加场的盛况。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从3月11日到5月10日在欧洲各地巡演,详情请见https://zh-cn.shenyun.com。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