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惊艳美东南 北卡观众:将抱着希望跨入2017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1日】

在踏入2017年的前夜,北美艺术团2016年12月31日(周六)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举行了2017年演出季在北卡之行第一站的演出。两天两场的演出感动了数以千计的北卡居民,剧院场场满场,高朋满座,周五晚间的首场演出更是爆满。北卡观众感叹于神韵的无边美丽和丰富的色彩,所传播的积极向上的深刻内涵,他们在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后满载而归。"神韵的美丽超乎我的想像"

钢琴师Patti Kirkpatrick欣赏了星期六下午的演出后表示,她非常喜爱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对于神韵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中国乐器领奏的现场乐团,她表示十分喜爱,"音乐非常美妙,我喜爱她结合了东西方两种音乐传统。"

Patti Kirkpatrick本身也演奏古典音乐、慢爵士乐等,她并表示音乐带给她"惊喜、美好和振奋"的感觉。

谈到从演出中对中国文化的印象,Patti Kirkpatrick用"引人入胜"(Intriguing)来形容,"神韵真是太精彩了,美丽动人,超乎我的想像!"她表示,所有的节目都让她感动,特别是"编舞是无比的完美"。当记者问到她是不是第一次来看神韵时,她说,"是的,而且未来所有的场次我都会再来!"

"神韵最震撼的是色彩"

身为夏洛特律师的Jeff Denio和朋友Carlos Arellano在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感到非常惊喜,两人称赞神韵卓越超群,带给人娱乐和享受。

Jeff Denio首先说:"演出真是美妙无比,整台演出,从始至终卓越超群。无论是舞蹈演员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还是从天幕背景到舞台的来回穿梭,一切似乎完全协调一致。"

Carlos Arellano则领略了独具特色的表达方式,"我记得在看芭蕾舞团的表演,他们的动作非常常规,有一种模式。但中国舞不仅仅是一个模式,其中有很多的色彩和深度,也带给人娱乐和享受。"最令他惊喜的是神韵演出中呈现的色彩,"非常的绚丽多彩。对我来说,最震撼的肯定是色彩,这是怎样的一个艺术盛宴!特别是在演出刚开始的时候,莲花在天庭的云烟中冉冉盛开,我太陶醉了。似乎每一个节目都有一个让我感动的惊喜之处,我非常享受。"

Carlos Arellano还说:"我非常感谢神韵引领我们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你不太可能知道神韵演出中呈现的所有这些知识……之前,我不知道中国有这么丰富的文化,这么多不同的传统,从演出中我了解到了这些,真是非常欣喜愉快。"

Carlos Arellano最后感叹地说:"如果向朋友们推荐,我会告诉他们,哇,神韵的演出专业,又有光彩夺目的色彩,美好的故事。"

Jeff Denio补充说:"我从来没有看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非常的独一无二。我喜欢演出中一个又一个的故事。神韵和其它演出的表现手法不同,例如,有一些歌剧,也是在剧场舞台上讲故事,但神韵呈现故事的方式更清楚,这一点我非常感激。每一个节目之前有主持人的描述也很不错,但是对我来说没有描述我也能理解舞台上发生的事情。真是美妙无比。"

"神韵歌唱家的发声更加开阔"

歌唱家Dan看完演出后不解地问到,"神韵整场演出全部是现场音乐伴奏的吗?"他表示,现场的音乐伴奏非常完美,因为"听起来就好似提前录音的。"他对神韵歌唱家的唱法感到好奇,"我从未听过这样的中国唱法,听起来更加美声。神韵歌唱家的发声更加开阔,而不是封闭式的。音阶也是不同的,这令人兴趣盎然。"

"神韵的音乐美妙和精致"

Joe Semmelmann是夏洛特的专业音频视频产品销售经理,他和教师女友Stacy King一起来观看神韵的演出。两人一致表示,"神韵非常美丽,惊人的美丽,非常惊人!"Joe Semmelmann说,"我喜欢神韵的音乐,所有的音乐,所有的色彩,都太棒了。"

Stacy King表示,"神韵演出超出了我的想像,我也没有想到会看到什么样的演出,我从来也没有听说过神韵,所以,我今天非常的吃惊。我喜爱神韵的舞蹈,我喜爱神韵出众的演出,我喜爱神韵的色彩。神韵的音乐更是美妙和精致!"

Joe Semmelmann说,"我是从事技术工作的人,我非常非常的喜欢神韵对天幕背景的运用,以及他们如何将天幕和舞台融合在一起,艺术家们在台上和天幕之间穿梭……这简直是太有趣了!"

"从神韵见证了真正的中华民族"

Robert Seitz和太太Barbara Seitz对神韵充满感恩和敬佩,他们对神韵在传统文化的贡献钦佩万分,认为他们见证了真正的中华民族。

Robert Seitz退休前在世界顶级制药公司担任高层管理人员,他赞叹地说:"太精彩了,节目的寓意深刻,每一个细节、色彩以及演出背后呈现的历史,无法用语言形容,这么悠久的历史……"他接着说,"这台节目不能在中国演出,但是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让人很意外,我们也因而受益匪浅。"

他一字一句地说:"演出呈现了文化中本质的细腻、细致和触动人的温暖。他们(神韵)了解自己的历史,他们不掩藏他们的历史,他们向观众展现了历史悠久美好的一面,同时也有阴暗的一面,但是阴暗是从积极的角度表现的;这是我喜欢的象征手法。因为我们在美国报纸上听到有关中国的许多事情,然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华民族,而不是中国的政府,这太好了!我们需要知道这些事情,不仅仅是今天发生在中国的不好的事。所有的文化,我们都要了解它!(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

神韵在每个节目前都会由主持人进行介绍,Robert Seitz说,"这让我们可以了解各个节目背后的相关历史和文化故事。"

神韵独有的天幕背景让夫妇俩非常欣赏,Barbara Seitz感动地说:"我非常喜欢天幕背景,正如我说的,我爱东方的一切,文字、符号、美丽的服装和优美的舞蹈。"

Robert Seitz说:"我认为这是非常……你说今天的技术先进,演员可以从天幕背景进出,这真是非常聪慧。但她又不像好莱坞……我认为(神韵)是更智慧地应用了今天的技术。所以加上演员的组合,一切都非常到位,这是很了不起的完美组合,我想,她是如此从容而且协调一致,(他们)一定排练了很久。"

画家陶醉于神韵 赞鲜活展现中国古文化

已退休的心理咨询师Bob Stafford带着画家女友Barbara Elliot一起来欣赏在舞台上展现的中华古国深邃文明。

作为一名画家,Barbara Elliot从艺术的角度表示:"我感到神韵演出太精彩了,整体画面的结构,还有飘逸的水袖。我也曾经在丝绢上作画,艺术创作中也染过丝绢,我猜她们水袖的材质是雪纺?其效果真是太美妙了。我十分喜欢她们把古老的文化重新鲜活地展现出来,例如对佛的尊崇。通过演出她们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些传统在中国已不存在。我真是完全陶醉其中。"

Bob Stafford也很欣赏神韵带来的多元文化,他说:"我很高兴有此机会学习各色的文化,源远流长的传统,也了解了共产党带来的祸害。我还喜欢他们这么活泼生动而又美丽地还原历史。"

他还表示:"华美的服饰、壮观的编舞,还有他们把动态天幕和演员融合在一起,太了不起了,真是不可思议!"Barbara Elliot也颇有同感:"鲜艳色彩的运用,色彩和动感,演员们和天幕动态交织在一起,旖旎的图案,实在太棒了!"

神韵耀眼吸睛的视觉效果让Bob Stafford感到目不暇给,他如此赞叹:"要怎么欣赏这演出呢?还真不容易!有时你想把目光专注于一个舞蹈演员的细节,但同时又想要把视野放大好捕捉这全场的效果,真是引人入胜,太美了!"

Barbara Elliot这么下结语:"五颗星,我们给神韵五颗星。"

前拜耳副总裁:神韵展现积极振奋精神

Bob Brinkley和他的妻子Carol观赏神韵演出后仍在剧院大厅留连忘返,似乎仍在回味着精湛的演出。Bob Brinkley 已退休,之前是化工制药巨擘拜耳公司美国分公司的资深副总裁,Carol则是一位营养师。

他们对神韵赞不绝口,Carol表示神韵的节目:"非常有创意,非常自然,舞蹈飘逸灵秀,音乐优美,歌唱非常壮阔。"Bob Brinkley说他喜欢华美的服饰:"我喜欢他们的服装和悦目的颜色,旋转翻腾的技巧以及积极令人振奋的精神,一切都令我着迷!"Carol还补充说:"演员像是从画面中跳到舞台上,我喜欢这样的画面。"

关于神韵成功地将中国乐器与西方交响乐融合的音乐,Bob Brinkley如是说:"音乐实在是为舞蹈增色不少,我真希望我能看到他们谈论的那些中国乐器,因为他们在舞台的下方,可惜我看不到。我喜欢这些乐器,我过去也常常演奏,我会号、小号和钢琴,所以我对这些声音和音乐非常感兴趣。"

Bob Brinkley也对神韵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非常欣赏,他说:"我曾听过一个有关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录音课程,所以对各个王朝和相关历史有些了解,觉得中国历史真是非常迷人。但是那课程只有 24小时,所以它只是谈论了比较浅的东西。"他表示很高兴神韵能从视觉的角度让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神韵编舞神乎其技 舞蹈教师想"偷艺"

olanda Osbourn是夏洛特一家老人中心的舞蹈教师,她在观看了演出后,直呼神韵编舞神乎其技,还笑称自己忍不住要去"偷师"!

Yolanda Osbourn兴奋地说:"那些编舞真是让人称奇,服装设计更是聪明绝顶,又多姿多彩!"业余时间为老人们编舞的她表示,演出给她很多灵感,"回去后我想把我今天学到的一两招让我们的老人尝试尝试。"

她又笑着说:"当然啰,老人们肯定是做不了那些腾空、翻腾啦,不过他们可以做些小小的转身啊什么的,用上一点点的神韵编舞的绝招。不过,可能要花上他们数年的时间才行的。"

Yolanda Osbourn来自夏威夷,有一点华人血统,当天欣赏到纯正的中国文化让她感到与中国传统的血脉相连,"能够与我自己的传统相连接,这让我好感动,"她认真地说:"我非常非常荣幸和幸运,能够来看这个演出,而这绝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看。"

除了精巧的编舞外,她也赞叹神韵舞蹈演员们的专业水准,"演员们非常杰出,他们充满活力,动作既强劲有力,又很优雅。"

她想对演员们说:"我想感谢她们与我们分享她们的天才,这是神给予她们的天赋,"她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当他们与别人分享神给予他们的天赋时,带给人们欢乐和喜悦,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赞神韵是变革性演出 CEO将抱着希望跨入2017

Bixler Consulting咨询公司执行长Susan Bixler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2017年演出季在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的最后一场演出,她欣喜地表示,神韵让她带着希望、和平与喜悦跨入新的一年。

Susan Bixler表示神韵演出是"变革性"的(transformational),改变了她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看法。"比如我了解到杂技和体操其实来自于五千年前的中国舞蹈,让我们对这些演员们顿生尊敬,他们要经历多年的训练和勤奋,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那个音乐、服装、所有的动作,那么的优雅,真是叫人喜爱。"

她也赞美神韵女高音歌唱家音色非常美,钢琴演奏家很出色,天幕上显示英文的歌词也很有帮助,而且"两位主持人的解说很有帮助,让我们了解到故事背后的历史情境。"

神韵晚会讲述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Susan Bixler从中感受到"善良与邪恶"的主题,"演出有足够的深度,从一个个故事中,你开始渐渐地看到,原来中国人的精神信仰是相信善良终将战胜邪恶的。"

她表示,"变革性"体现在演出的方方面面,"音乐、舞蹈和其中的讯息,都让人精神振奋。"她从演出中感受到"生命的希望"的讯息。在即将迈入2017年的此刻,她表示将带着"和平、喜悦和希望,还有爱,进入新的一年,我们的心中充满对彼此的爱。"

本文标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