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伦敦3天5场全爆满 “内在力量使人提升”

来源:正见网2018年02月19日

2018年2月18日晚,纽约艺术团多米尼恩剧院(Dominion Theatre)的第五场演出持续爆满,艺术家们以纯善纯美的方式展示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犹如一股清流般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大幕拉开,仙雾缭绕,仙姝飘然起舞,明亮的色彩光芒四射,多米尼恩剧院的观众被震撼住了,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着一幕幕拉开,神韵舞台上失落的人类文化瑰宝再现,让观众好像接受了神性内涵的洗礼,有观众表示看完神韵之后获得了新生。

古代儒生在书院嬉戏玩耍的节目,演员精湛的舞蹈技巧表达出很多幽默情节,观众哈哈大笑之际,对舞蹈家的旋转翻腾技巧,在演出过程中就热情地给了两次掌声。

神韵在三天之内进行了五场演出,门票早在开演一周前售罄,现场爆满。来看秀的不仅有很多西方主流观众,还有一些华裔和东南亚族裔人士,有的华裔人士全家衣冠楚楚而来,为中华文化令西方社会仰慕而感到自豪。

神韵非常奇妙 全球顶级会计行总监倾心

一家全球顶尖会计公司的总监Sue Jex女士陶醉在这个奇妙的时空之旅中,期待能够领略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多姿多彩而美丽,真的非常好!”她说。

Sue Jex和先生Steve Jex同是会计师出身,也都曾在汇丰银行担任主管,Sue目前是全球第六大会计公司Grant Thornton UK LLP的文化和组织总监。

Jex夫妇表示非常享受神韵演出,喜爱之情溢于言表。Sue说:“我认为演出非常奇妙,观看时我非常、非常享受其中。感谢神韵!”

神韵舞台上响彻天宇的擂鼓、清脆俐落的筷子舞和优雅洒脱的水袖舞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幕设计更是锦上添花,“他们将舞蹈和天幕设计融为一体,这一点非常高明!”Jex说。

Sue对演出中各类舞剧的表现力非常倾心,具有中国独特韵味的舞蹈将人物和情节刻划得淋漓尽致,她看得入了神。她说:“每一个场景都各具特色。我还喜欢那个现代生活舞剧,那个男子(因迫害)被投入监狱的故事,让人心里受到触动。”在那神奇一刻,舞台背景上神佛大显,光芒万丈,男子获救了。Sue表示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天人合一以及神对人的慈悲,她说:“从那个场景中感受到了这一点。(神在救人)这一点千真万确!”

信仰“真、善、忍”的中国民众被中共当局残酷迫害,Jex夫妇对他们所遭受的不公感到遗憾。Sue说:“我感到非常难过,这个世界上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对的。”

剧院灯光设计师:神韵的灯光运用不同凡响

Jo Dawson是伦敦一位资深剧院灯光设计师,她为多个剧院的大量演出担任过灯光设计。今晚的演出让她感到深受吸引,表示神韵使用纯净的灯光的手法很不一般。

Dawson说神韵对灯光的表现和现代许多灯光设计的手法不一样,一般的舞台设计会加入各种灯光色彩。“神韵演出主要使用白色的灯光,这样一来服饰的细节被展现无遗,非常不同凡响。”

“这样一来,看起来纯洁而又闪闪发亮,非常引人注目,非常好!”神韵灯光的表现手法令她兴趣盎然,“因为舞蹈家们用非常独特的方式来演出,需要灯光来照亮身型和身法,所以使用很好的光线来呈现肢体动作。神韵舞台对灯光的使用与众不同,这种运用单一色彩的灯光设计令我很感兴趣。”

在这种灯光下,Dawson发现“服饰精美极了,非常雅致,美得惊人!”演出用来诠释现代生活的方式也令Dawson非常着迷,她说:“我喜欢看到古典和现代相结合形成的反差。反映现代生活的故事,用传统的中国古典舞来演绎,鲜明地突出了古典舞蹈,但是却在讲述著当今的现实故事。这样的组合,我很喜欢。”

信仰“真、善、忍”的人们在中国遭受残酷迫害,他们义无反顾地走上反迫害的勇敢之路。Dawson说:“我之前不知道关于反迫害的故事,这个节目真是打开了我的眼界。”她表示西方社会少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神佛的信仰,“这些西方社会并不熟悉,但是这些(神性内涵)令人惊叹,非常引人瞩目。”

神韵演出前所未见 威尔士学校督查深受启迪

Dyfrig Ellis是位威尔士学校督查,负责监察威尔士学校的文化和舞蹈教学质量和学校品质,包括学生的艺术创造和文化沟通。

“今晚我俩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用舞蹈的方式阐释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不同的文化可以孕育不同的舞蹈,这真是很神奇。我今天也被神韵音乐所震撼,神韵音乐的独特音色非常令人陶醉。”

Ellis表示要在威尔士向人们大力推荐神韵:“我会告诉他们说神韵是一个前所未见的演出,在视觉上和音乐上都令人耳目一新。”

任小学校长、业余教授舞蹈的Ellis太太表示要推荐别人观赏,尤其是针对女生,她表示自己对神韵舞蹈表现出的生命力感受非常深:“神韵舞蹈中,演员服装和颜色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激发观众的想像力。”

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神韵内在力量使人提升

“神韵演出的一切,包括舞蹈、音乐以及各个方面让我感到精神提升,真是太独特了,太令人赞叹了!”

2018年2月18日,大英帝国骑士勋章获得者George Hosking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观看神韵演出后发出连连赞叹。Hosking是位临床犯罪学家,创办经营一家致力于终止儿童虐待的慈善机构。

他感佩神韵用艺术表达真诚和善良,感人至深,提供令人精神升华的内在力量。他说:“今晚的演出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她能提供这种使人提升的内在力量。我感到非常感动,太奇妙了!”

Hosking信仰基督教,他非常高兴地发现,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他十分珍视的品质:“我热爱真诚和善良,这是十分美好的品质,看到她们通过艺术表达出来,真是一场难忘的美妙体验。”

Hosking感佩神韵超越一切文化、一切语言,连结古今,直达人心:“我无法理清对歌词感受,只是随着它的出现而沉浸其中。我感到乐曲极为悠扬,它深深地感染著每一个听众。人们能从中感受到承传了数千年的传统,而它对现在社会仍然富有意义,看到它没有遗失,真是太令人欣喜了!”

Hosking还表示,神韵舞台上大幕一拉开,他马上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既能让人产生情感共鸣,又是通过艺术、舞蹈演员的舞姿,舞蹈演员互相配合的方式,通过这种非常细腻、敏感而柔软的方式表达这些品质,真是太令人赏心悦目了!”

“难以置信,真是太绝妙了!舞姿超越了我的想像,优雅极了,时间掌握得太完美了,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那一定是做了大量的训练才能达到的。”

Hosking对神韵艺术家表达感谢:“我要感谢所有的神韵艺术家们,男舞蹈演员们,女舞蹈演员们,还有创作神韵的艺术家们。他们创作出这么绝佳的演出,分享给每一个人。”

犯罪学家:原创节目赋予舞台表演全新深度

“演出太棒了,这是传统中国音乐和舞蹈的非凡组合!”犯罪学家Simon Hayes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8年2月18日晚上在伦敦多米尼恩剧院(Dominion Theatre)的第五场演出后赞叹道。

Hayes是一名犯罪学家,他的工作是预防青少年犯罪。他和妻子从南部海岸的Hampshire郡远道而来伦敦观看神韵演出。

神韵中的舞蹈和音乐都是原创,Hayes说:“这些节目都是原创,前所未见,赋予了舞台表演全新的深度,帮助阐述更多的故事。”

演出中涵盖了很多不同风格的舞蹈,演员们需要非常快地换装,Hayes说:“真是不可思议,我很难(在另外一个舞蹈中)认出每个演员,因为他们服饰变换真的不可思议的快,太娴熟了。”

神韵艺术团拥有三维动画天幕的专利,Hayes说:“电子的背景天幕太美妙了,前所未见。演员从幕后跃入舞台的时间恰到好处,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他加重语气地说:“感觉太棒了,这是个极好、极好、极好的演出。”

英格兰前教师培训首席督察长盛赞神韵

Alan Marshall先生退休前是英格兰教师培训首席督察长、资深公务员,负责督察英格兰的中小学校和学院。他对演出赞赏有加:“好精彩啊!感觉舞蹈高超得令人惊叹,还有动作的优美,真是让我乐在其中。”

他被神韵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所折服,他赞叹:“神韵舞蹈具有极高的难度,非常高超,而且非常流畅。”

中国古典舞在舞台上的精彩展现,特别是各类故事舞剧,让他非常喜欢:“我很喜欢那些故事,其中一些很具有当代特点。”

他对神韵利用艺术形式来传递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的精神表示敬佩,他希望神韵能坚持做下去:“这是令人惊叹的艺术,我希望这会保持很多年。”

神韵表现了传统中国的真正文化遗产,以其丰富和鼓舞人心的艺术为所有年龄的观众带来了美好的体验,他认为神韵那些融入了正统价值观的故事,对当代西方人极具教育意义:“是的,那些故事很有教育意义,我感觉如果能将这样的演出提供给中小学生,那将太棒了。”

他认为神韵会对学生们带来非常正面的积极影响:“我想他们会被其中的故事所感染,即能看到今天的细微之处,又能展望到历史的将来。”

本文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