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连8场爆满 设计创意界慕名争睹神韵

来源:正见新闻网

世界艺术团市区两周的演出于2月19日下午成功落幕。神韵在哈里斯剧场的8场演出,场场爆满,部分场次门票全部售罄。神韵19日的最后一场演出,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哈里斯剧场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亦吸引不少设计、创意界专业人士慕名前来,并对神韵的艺术水准及精神内涵赞叹不已。

广告公司高级副总:"华美无比"

FCB/RED广告公司的高级副总裁Michelle Imbro女士观看了演出。FCB/RED为FCB广告公司的零售业务分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FCB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三大广告公司之一。

Imbro女士久闻神韵大名,"我想看这个演出已经很久了"。她说:"演出绝对令人惊叹(Absolutely spectacular)!动作的精准,所有一切协调同步,编舞充满巧思,整台制作都很精巧(exquisite)。"

在纽约生活多年的Imbro女士表示她看过许多演出,但神韵"十分独特",是她从未见过的艺术形式。

她赞美中国古典舞这种艺术形式"华美无比"(magnificent),"结合了高难度技巧和文化内涵",她说:"我喜爱演出通过舞蹈把中国文化展现给人们,而且更有意思的是,每年还都有一套全新的节目。"

室内设计师协会前分会主席:敏捷技巧令人应接不暇

曾任室内设计师协会(ASID)科罗拉多分会主席的Carol Koplin女士为获奖室内设计师,专长商业室内设计,所涉项目上百,包括:银行、律所、大学、法院、机场及办公大楼等。

Koplin女士19日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美妙绝伦,特别是演员"充满活力","他们的动作流畅,没有丝毫停顿,那敏捷的技巧让我应接不暇!""他们一定是很小就开始接受训练,才能达到这非同一般的水准。"

神韵演出用背景天幕延伸空间,给人身临其境之感,令Koplin女士为之称奇,"高科技天幕,加上准确的时机,让你感觉像在空中飘着一样!你能看出,除了舞蹈和音乐家外,幕后还有很多艺术家为这台演出进行舞台设计。"

Koplin女士还从演出中学到了"乐即是药"的理念,"我还学到一点有关音乐的历史,以及音乐如何能够使人放松,带给人愉悦。"提到男高音天歌的演唱,她赞美他的"声音非常强有力,充满丰富的感情,你可以从演唱中感受到他的热情。"

最触动她内心的是,"最后一首歌谈到人生的意义之所在,那个内涵很深。人生财富带不走,这让我非常有同感。"

政论漫画家欣赏神韵展示信仰遭迫害现实

政论漫画家Brian Kelly为美国漫画家协会(National Cartoonists Society)芝加哥分会主席,作品曾出现在《邮报》、《纪事报》、《芝加哥论坛报》等。观看19日演出后,他赞赏神韵展现信仰被迫害的现实。

"我喜爱演出展示的历史故事,很美好,但我没想到演出还有现实意义,这很有意思。我要针对这个了解更多。"Kelly先生说。

"我知道一点关于中国(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事情,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能够自由表达宗教信仰,这非常重要。我感到不管是我,还是今天在这里的观众,(通过看演出)都了解到了中国的政治镇压,那不是件好事。对宗教的镇压是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华裔获奖视觉设计师: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华裔视觉设计师Richard Chiang和朋友Beatrix Kovacs一同观看了演出。Richard Chiang专长平面设计、摄影、时尚设计等,设计的服装曾获纽约时装周独立设计师设计比赛大奖。

观看演出后,Richard无比赞叹,"我觉得这是我看过的最有启发性(most inspiring)的演出了,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从事服装设计的他非常欣赏神韵美丽的服饰,"我喜爱她的服装,为这个演出做服装设计的人真是非常专业。"他还说:"我也为演出的舞蹈动作本身,还有她们的优雅仪态而感动,可以想像这要付出多少努力。"

最后他和朋友Kovacs都说,"我们今天是来找灵感的"。问到他们是否获得灵感启发时,Richard说:"当然了,这真是最有启发性的演出。"

哲学教授:了解到中国人精神信仰深度

Wheaton学院的哲学教授Bob O'Connor和太太Laura一起观看了演出。Laura O'Connor说:"演出美极了,将艺术发挥到了极致。我喜欢那个鼓舞、伞舞和动态天幕,我喜爱故事中舞台和天幕的互动,舞台上的人物最后进入天幕,真是美妙奇幻。"

Bob O'Connor则表示:"我认为演出非常有创意,但最打动我的是演出展现的美,美得赏心悦目,舞蹈绚丽多姿,服饰优雅华美,充满了传统文化的因素,令人陶醉神往。"

Bob O'Connor说:"这些演出者(在中国)可能会被政府打压。我们刚去过中国,我们知道这会有问题。" Laura O'Connor说:"在中国学生们不被允许使用Google 这些工具,所以其实他们对许多事情不是很清楚。学生们为了避免麻烦,也不讨论这些。"

神韵的演出让夫妇俩增加了对中国人精神信仰的了解。Bob O'Connor说:"从演出中我的确了解到了中国人的精神信仰深度。"Laura O'Connor也说:"我们之前并不知道这一点。"

"现在的中国你已经看不到精神信仰了,没有了。我们看到了佛家寺庙,大多摆在商店里。神韵演出不同,非常引人入胜。" Bob O'Connor说。

Bob O'Connor教授所在的Wheaton学院位于芝加哥以西。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2016年文理学院评选中,排名"最佳本科教学"第8名。Wheaton学院也在福布斯2015年所有高校评比的百强之列。

本文标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