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20国际自由度报告:西藏倒数第二,叙利亚垫底

来源:之声

国际非组织发布《2020年度国际自由度报告》,中国毫不意外地又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之一,仅获得十分,而被单独列出的西藏只有一分,则零分垫底。

图片截图自“自由之家”官网

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于昨日发布《2020年度国际自由度报告》,中国获得十分的自由度,仍为最不自由国家行列;台湾获得九十三分,位居亚洲国家第二名;叙利亚零分垫底,而被单独列出的西藏自由度比中国更差,只有一分,甚至低于北韩的三分。

根据自由之家发布的报告,中共当局企图用压迫性政策抹灭维吾尔穆斯林的宗教信仰,并在“”以反恐、教育培训为理由,大规模数百万维吾尔为主的穆斯林,强制实施洗脑教育。

然而,同样生活在中共统治之下的藏人最基本的自由权亦遭剥夺,藏人不能自由地信仰宗教,也不能参加传统的节日,更不能和平集会抗议中共。近年来,中共当局不仅任意逮捕推广藏语文权利的扎西文色,甚至大规模的驱逐寺院僧尼,并将僧尼拘禁在“爱国爱教政治学习班”,每日强迫他们歌颂共产党、诋毁达赖喇嘛尊者。

报告亦提到中共式审查和宣传活动正在全球迅速发展,当局甚至妄图在脸书和等遭中国封锁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攻击香港民主抗议人士。与此同时,就连一间俄罗斯报社也面临签证被拒的威胁,只因报社不删除一篇提及中国经济衰退的文章。虽然有些国家的政治家开始提出保护国家利益不受中共侵犯的主张。但以长远来看,自由之家担忧这些零星声音始终抵挡不住中共势力的扩张。

厉害了,十分自由的中国

此外,关心国际时事的台湾暖实力(Taiwan Warm Power)脸书专页针对自由之家报告评论表示:“在领导下,中国人民还是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即便中国对于少数民族还有宗教自由的,中国还是被评为具有十分的自由度。因此,在2020年说‘中国没有自由’好像没有那么的完整描述,‘中国十分自由’的用词应该是比较精准的。喔对了,评分的满分是一百,台湾获得九十三分,排名亚洲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