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纪念“血腥星期天”55周年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 理查德·格林
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受到了教堂礼拜者较为冷淡的接待。有些人背对布隆伯格而立,抗议他当纽约市长期间让警察实行针对黑人和拉丁裔的“拦截并搜身”政策。

 
人纪念“星期天”55周年

星期天来到阿拉巴马州的塞尔玛,纪念人们说所的“血腥星期天” 55周年。曾经在这里,警察殴打并用催泪瓦斯对付一些试图跨过一座桥梁,准备从塞尔玛走到蒙哥马利州议会大厦的民权游行人士。

前副总统拜登星期六在南卡罗来纳州提名初选中获得了巨大的胜利,这是他在非裔美国选民的支持下赢得的。他在塞尔玛的布朗教堂对信徒们发表讲话。

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说:“我一直不能完全理解的是,你们走到桥梁,向下望,向下望。 我仍可以回想当年那些日子我从电视上看到的情形。骑着马的警察,拿着警棍,黑压压一片,挡住了游行的道路,但你们照样朝桥下走。你们给了每个人,每位美国人民一种希望。”

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受到了教堂礼拜者较为冷淡的接待。有些人背对布隆伯格而立,抗议他当纽约市长期间让警察实行针对黑人和拉丁裔的“拦截并搜身”政策。

伊丽莎白·沃伦和艾米·克洛布查等其他民主党人也加入了成千上万穿过埃德蒙·佩蒂斯桥行进的人群。最令人瞩目的人是联邦众议员及民权偶像约翰·刘易斯,他是55年前试图过桥人中的一员,遭到了警棍击头。

此前有些人担心刘易斯是否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因为他患有第四期

1965年3月7日,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观看了警察殴打和平游行者的电视画面,这让他们感到愤怒和恐惧。

马丁·路德·金博士在两天后领导的第二次游行中以和平告终。随后,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神职人员和妇女在内的2万多名民权支持者来到了塞尔玛市,进行了第三次游行,一直到达蒙哥马利。

塞尔玛游行是导致国会通过1965年《投票权法》的事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