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突发事件汇集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1、《全球确诊达10万!伊朗1天新增1234人美国破200》节选https://news.163.com/20/0306/20/F72HJOIO0001899O.html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续蔓延,目前除南极洲外六大洲均有确诊病例。据BNO newsroom 3月6日最新报道,当前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0万例。

 

2、《疫情蔓延 全球已有超2.9亿学生因学校停课受到影响》节选https://news.163.com/20/0306/19/F72DQ2I80001899O.html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教科文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已有超过2.9亿学生的学业因学校停课而受到影响,这一数字史无前例。

   

3、《“假的,假的”:隔窗举报揭了形式主义的老底》节选http://www.bjnews.com.cn/opinion/2020/03/06/699906.html一则看似常规的报道,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据新京报报道,3月5日,指导组在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针对群众现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国务院孙春兰立即要求省、市领导深入调查,不回避矛盾,杜绝形式主义、,要坚持务实作风,实事求是、切实解决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表述与昨天网上流传的视频和帖子形成呼应。帖子里说,5日早上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考察时,有居民从家里的窗户向中央指导组喊,“假的,假的”,主要反映的是社区物业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实际工作不到位的情况。

 

4、《受疫情影响导致合同无法履行,可以免责吗?》节选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3/06/c_1125673400.htm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月余。在延期复工、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影响下,市场交易活动受到一定影响,许多合同无法按期履行。在此情况下,了解哪些无法履约的情形可以免除法律责任,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5、《购物中心集体陷落,业主降租、减持各寻生路》节选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076135.html香港暂时失去了它“购物天堂”的光环。这里的大型购物中心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6、《深圳为生存而上街散步的商家》3月6日,广州隋           姓律师爆料,深圳有众多商家为生存而上街散步。散步者喊的口号是:2月3月免租,4月5月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