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米高处坠地 澳洲女画家修炼法轮功奇迹康复(图)

澳洲芭芭拉·舍费尔(Barbara Schafer)在工作时意外从7公尺高的鹰架上坠落,头部撞上水泥地,导致全身多处受伤,却在後,於4个月内奇蹟。(图:Zhen Shan Ren Art, shutterstock, Oliver Trey/美丽日报合成)

医学博士航班误点 竟邂逅研究中的「奇蹟案例」

2009年6月3日,玛格丽特·特雷博士(Dr. Margaret Trey)乘坐的澳航(Qantas)航班比预定时间延迟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她心急如焚地穿过入境柜台,拖着行李箱赶到海关,想要赶上前往纽约的航班,抵达登机柜台时却已经来不及了。去纽约的航班已经出发,留下她和其他来自误点航班、同样汗流浃背的飞机乘客。

柜台前面的人群陷入混乱,机场职员独自站在柜台背後,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应对人们的怒火和他们滔滔不绝的要求。特雷冲到柜台前面,想要询问下一趟前往纽约的航班,这时,一名吐字清晰、有着熟悉口音的金发妇女吸引了她的注意。

这位女士说道,「不好意思,请问下一趟班机是什麽时候?我必须去纽约。」特雷一听,立刻插话,「我也是,我也要去纽约。」两位陌生人就这样有了交集。特雷竟然发现,这次延误其实是她和这位女士见面的契机,在此之前,她们早已「相识」。

图为澳洲女画家芭芭拉·舍费尔(Barbara Schafer)。(图:David Field 提供)

50多岁的芭芭拉·舍费尔(Barbara Schafer)打算去纽约参加同一场研讨会,从墨尔本飞过来的她,跟从阿德莱德动身的特雷恰巧同时在洛杉矶落地。不过,机场当天去纽约的航班已经客满,最快的航班是在半夜抵达肯尼迪国际机场,於是两人决定同行,当天下午下榻同一家酒店??这一决定最终让她们永远难忘。

两人在酒店咖啡厅共进晚餐,这时舍费尔才知道,特雷就是自己参加过的「澳洲调查」的负责人。这项开拓性研究的主题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健康功效,一共访问了30个国家的590名对象,舍费尔是其中之一。

两人聊得十分投机,特雷於是问出了盘桓在她心中的问题:「你是怎麽开始法轮大法的?」听着舍费尔侃侃而谈,特雷不免惊诧,原来眼前的就是令她难忘的「澳洲调查」289号个案(R289)。

R289令特雷印象深刻,这位受访者因意外受重伤,包括颅骨骨折、脑脊液渗漏、颧骨骨折,以及鼻骨、下颚骨、手腕及右膝受伤,还导致多重健康问题,最後却奇蹟康复,令特雷啧啧称奇。但因为是不具名调查,她无法得知对方的身分。特雷万万想不到,在百多名同样错过航班的乘客中,自己竟然可以和活生生的R289面对面,顿时目瞪口呆,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特雷凝视着舍费尔,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曾经遭受病痛的痕迹,面色红润,表情宁静,看起来十分健康。特雷忍不住开玩笑地问舍费尔,她是不是R289的孪生姊妹,毕竟R289的个案实在不可思议;不过,同样修炼法轮大法、且了解许多奇蹟康复案例的特雷却知道,没有什麽是不可能的。

舍费尔·舍费尔在纽约。(图:Oliver Trey)

身为研究员的直觉激起了特雷的好奇心,她立刻请求舍费尔分享自己的经历,并问了她一连串问题。舍费尔耐心地一一回答。两人就这样喝着热柠檬茶,特雷专注倾听,目光始终没有从舍费尔的脸上移开……

女画家的故事

发生意外之前,舍费尔的工作是修复古代建筑物内的天顶画及壁画。(图:David Field 提供)

舍费尔在波兰出生长大,学了7年美术後离开祖国到澳洲定居,当了20多年的艺术品修复师。她和很多移民到澳洲的家庭一样享受挑战,抱持着对艺术的热爱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直到50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颠覆了她的人生。

舍费尔的工作是修复古建筑的天顶画和壁画,她必须长时间独自站在悬在半空的脚手架上,一点一点地还原画中的细节。她修复过的建筑物包括位於墨尔本市中心柯林斯街的澳盛银行(ANZ)大楼、墨尔本国会图书馆和有 120 年历史的本迪戈(Bendigo)市政厅,这些历史地标在她丰富的经验及精湛的艺术技巧下,恢复了过去的辉煌。

2003年11月11日,舍费尔一个人在墨尔本附近一家东正教教堂内修复壁画,一时失去平衡,从7公尺高的脚手架上跌下来,头部重重摔到地上,立刻失去意识。她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血泊中,於是奋力起身,走到21公尺外的教堂办公室,打电话叫救护车,这时距离她发生意外已4个小时了。

被问到她是如何做到的时候,舍费尔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求救。我的右膝盖往各个方向来回弯曲,只能一步接一步慢慢挪。」

特雷震惊不已,立刻问她当时觉不觉得痛。舍费尔摇头,说,「我也不怕。我的头脑很冷静,像刚刚从鬼门关绕回来的人,只专注於一件事,就是去办公室打电话求救。」

舍费尔说,「我最後听到撞在水泥地上碎裂的声音。」她不知道自己倒在地上昏迷了多久。示意图。(图:crazystocker/shutterstock)

到了办公室,舍费尔好不容易才把话筒「敲」下来,用一根僵硬的手指拨打救护车的电话号码。她说,「这不容易。我感觉得到头部里面有东西在移动。我後来才知道,我的头骨裂成好几块,鼻骨和鼻窦几乎粉碎,上颚有三处骨折,膝盖和手都是粉碎性骨折,折断的骨头露在外面。」

舍费尔描述自己受伤的情况时,特雷内心不禁怀疑:她怎麽可能自己站起来,走那麽远去叫救护车?不过,她告诉自己,没有什麽是不可能的,因此决定保持理性,自己拼凑所有线索。

舍费尔好不容易等到了救护车,她自行走向救护车,令医护人员大吃一惊。经过一番抢救後,她的脑脊液仍然渗漏,被迫第二次开刀,甚至能嚐到脑脊液流进喉咙的滋味,不但全身剧痛不已,每两个小时还要醒过来,给背部和双手敷上可的松药膏,永无止尽的剧痛令她对人生感到痛苦和绝望。

图为舍费尔受伤入院时的情况。(图:新唐人影片截图)

医生当时告诉她,她不可能完全康复,还给她列出以後要面对的健康问题,总共整整4页,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记忆受损。医生建议她出门时必须随身携带笔记本,上面写下她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以及要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和应该回家的时间。

舍费尔分享道,「我有一次去看医生,从他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之後,便想不起自己是开车还是乘搭公交过来,不记得自己的电话号码,也找不到自己的钥匙。我徘徊了半个小时才找到车子,钥匙还插在车上,引擎开着,油就快要耗尽了。」

「难以解释的奇蹟」

咖啡厅里,晚餐时间已经结束,人潮渐渐散去,而特雷和舍费尔仍然坐在餐桌前。舍费尔口齿清楚地告诉特雷,「我知道我必须寻求帮助。我注定要继续活着,渡过这道关卡,走上修炼大法的道路。」

特雷问她,「你什麽时候开始修炼?是先阅读《转法轮》(的主要着作)还是先炼功?」令她再次感到惊讶的是,舍费尔说道,「我在手术後 7 周就开始炼功了,那时我全身上下包着绷带,就像个行走的木乃伊。」

「然後呢?」特雷问道。

舍费尔睁大了眼睛,仿佛至今仍旧难以置信,「让我惊奇的是,我觉得很棒。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她举起双手,眼里充满了笑意,「我想要更加了解法轮大法。」

修炼法轮大法使舍费尔的慢性疼痛消失,给了她继续炼功的信心。尽管四肢依然僵硬,而且不知道这份舒服的感觉可以持续多久,但舍费尔并不在乎,因为法轮大法大大减轻了她的疼痛。虽然身体包着绷带、行动受阻,但她依然坚持不懈地炼功,坚持不服用大量止痛药。

图为舍费尔(中间穿白衣者)正在参加反活动。(图:受访者提供)

自从修炼法轮功後,舍费尔的健康开始好转;不过,真正令她完全恢复健康,使她找到人生真正意义的转捩点,却是一本「神书」。她说,「在我开始炼功 2 周後,我的朋友告诉我,我必须阅读这本书!」

舍费尔坦承,自己修炼大法最伟大、最奇妙的体验,从阅读《转法轮》开始。这本书的内容令她爱不释手,就在阅读《转法轮》的第二天,她注意到自己的视觉有所改善,可以读得更快一些;到了第三天,她便感觉到一股强大的「电流」通过十指传达到她的双臂。

她感叹道,「这股电流带走了一切 —— 剧痛、术後并发症、脑脊液渗漏、耳鸣,就连我脑袋里像印刷机一般持续不断的奇怪杂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这一刻,我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难以解释的奇蹟。」

回到热爱的脚手架

意外发生 4 个月後,舍费尔回到自己热爱的脚手架上,再次捡起熟悉的画笔。对於特雷的疑问,她满怀信心、非常肯定地回答,「不,我不怕回去,也没有因此对高度产生恐惧。」

舍费尔站在自己描绘法轮大法学员在中国遭迫害的画作(左)旁边;右为舍费尔描绘正在静坐的法轮大法学员的画作。(图:受访者提供)

完全康复之後,舍费尔便恢复工作,修复本迪戈市政厅内的另一个壁画房间。她必须小心翼翼地一层一层刮走旧涂料上的涂层,露出原来的颜色和图案,有时更必须站直,修复市政厅天花板上有繁复花纹的嵌板及镶边。这份工作花了她2年时间,其中大多数时间都要站在悬在半空的铁架上。「这份工作绝不适合胆小的人。」她说。

有 120 年历史的本迪戈(Bendigo)市政厅经过舍费尔的修复重现辉煌。(图:明慧网)

纽约再相聚

自从在洛杉矶见面後,特雷和舍费尔一直保持联系。2013年5月,两人第一次见面後第4年,舍费尔再次出发前往纽约,两人便约定再次见面。

距离那场惊人的意外已经10年了,舍费尔坐在联合国大楼前的达格 · 哈马绍广场公园(Dag Hammarskjold Plaza Park)里,全身散发着健康的光彩。她前一晚刚从墨尔本乘搭飞机过来,穿着法轮大法的黄色汗衫,看起来就像刚刚盛开的雏菊,一点也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

对当年的舍费尔来说,法轮大法是她孤注一掷的选择;如今,她永远感谢法轮大法,是修炼大法使她完全康复,并且保持健康。

在纽约举行法轮大法万人法会系列活动期间,舍费尔(中)与其他学员交谈。(图:Oliver Trey)

舍费尔在交谈过程中数次提到,自己过去6年来坚持每天炼功和静修,一有机会就会向别人介绍法轮大法,以及炼功如何改变她的人生。她踊跃参加在墨尔本举行的法会,分享法轮功之美和她奇蹟康复的过程;只要有空闲,她就会回到自己的祖国,参加那里的法会。

她说道,「我认为,让民众了解法轮大法对我来说有多好,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希望中国大陆的所有人都可以跟我一样自由地修炼。」

自然疗法顾问玛格丽特·特雷博士。

奇蹟为秉持正信的人而存在

特雷是一名自然疗法顾问,在1997年接触法轮大法时,她已经练习瑜伽将近20年,并在一名缅甸僧侣的指导下学习内观静修(Vipassana),过着丰富多彩的人生。在哥哥的介绍下,她对法轮大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开始炼功,身心灵健康自然而然地获得显着的改善。

对於特雷而言,法轮大法是她渴望已久的修行方式。2003年,当南澳大学心理、社工及社会政策学院首次开放申请辅导系博士课程时,特雷毫不犹豫地提出申请,并在同年7月下定决心,实现自己以科学研究的标准,研究法轮功好处的梦想。不过,这并不是简单的任务:在中国境外,西方学术界从未有过关於这个领域的国际研究博士论文。

特雷的着作《法轮功的正念实践》(The Mindful Practice of Falun Gong)。(图:Oliver Trey 提供)

为了达到这个梦想,特雷不停寻找愿意指导的教授,终於在3 年後的2006年末,获得已届70岁高龄的辅导系博士课程主任考特博士(Dr. John Court)点头;对瑜伽和静修很有兴趣的马特纳博士(Dr. Heather Mattner)则担任她的第二名论文导师。在两名导师的指导下,特雷在2010年完成了自己的论文,成功获得博士学位。

特雷在2016年出版的着作《法轮功的正念实践》(The Mindful Practice of Falun Gong: Meditation for Health, Wellness, and Beyond),这本书归纳了中国大陆之外对法轮功祛病健身功效的科学调研结果,更提出了可靠的证据,证明修炼法轮功裨益身心的强大效力。(延伸阅读:澳洲出新书 探究法轮功健身奇效背後奥秘

在特雷的研究中,舍费尔的惊人经历远非个例。成千上万法轮功学员都表示修炼法轮功解决了他们的健康问题,其中还包括从格林-巴利综合症(GBS)和中康复的案例。

另一项研究也得出类似的结论: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收录的论文指出,平均预估存活时间为5.1个月的152例癌末,在修炼法轮功後,实际存活时间延长到10倍以上(56个月)。截止到研究数据收集日期,仍有149位研究对象健康地活着;97%的案例在修炼法轮功後症状消失,平均时间为开始修炼後3.6个月。

健康只是「副产品」

不过,并不是炼了法轮功就有了好身体。特雷写道,「人们一旦开始修炼法轮功、开始学法,他们就会意识到,修炼不是为了获取未来健康幸福的保证;他们意识到健康仅只是真正修炼的副产品。」

用舍费尔的话说,法轮功则主要是「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的机会。她认为按照修炼的要求生活颇具挑战性,缺乏坚强的意志和决心是不能修炼到底的。

舍费尔在徵集签名呼吁停止活摘法轮功器官。(图:明慧网)

那场意外发生四个月後,医生们对舍费尔的康复感到不解,问她这期间都做了甚麽。她递上法轮功简介,表示愿意教他们炼功,可惜医生们没有接受建议。她也将《转法轮》送给很多亲朋好友,但很少有人坚持看完。

「我想我第一次听说法轮功时,第一反应也是这样」,舍费尔说,「有时我告诉他们,我大头朝下摔下来才理解了法轮功的内涵有多深。而一旦你明白他是怎麽回事,你将永远都不想放弃。」

2013年5月,舍费尔(前)在纽约曼哈顿的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大游行中。(图:明慧网)

来源:美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