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宝成案延长审限3个月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本网获悉,异见人士被控“”及“宣扬恐怖主义、罪”案件经北京高院批准,延长审限3个月,至12月29日止。案件已于8月中开庭审理,但一直未宣判。

 

据悉,该消息由张案发布,律师指负责审理张案的第二中级法院在“十一”长假前致电通知,表示案件已经北京高院批准,延长审限3个月,至12月29日止。

 

张宝成于2019年5月下旬被捕刑拘,羁押北京丰台区,初时罪名为“寻衅滋事罪”,其后被加多一项“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张宝成被刑拘初期,北京警方多次拒绝辩护律师的正常会见,案件到达起诉阶段时期,当局曾一度拒绝律师阅卷。

 

张宝成被捕后,当局曾搜查其住处,带走扣押包括电脑及手机等在内的个人物品,并一度指称张宝成有“涉枪”嫌疑,令案件显得非常严重。而从当局对张的来看则并无有关“涉枪”的指控。

 

根据起诉书显示,北京当局指控张宝成通过互联网制作虚假内容视频、自发或转发抹黑、辱骂涉及国家领导人、反党反、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辱骂司法机关等内容的信息,并散发涉及国内重大事件、损害国家形象、危害国家利益的虚假信息。另外又指控张宝成在互联网散发涉及暴力恐怖、极端主义的视频。

 

网友刘先生认为,张宝成案在8月18日开庭审理后,当局并未作出宣判,而开审后一个月内,北京二中院则上报高院批准延长审限3个月,显示张宝成案不知如何判决,因此利用延长审限来商讨判决方案,也证实张案并无实质“证据”,属于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同时根据当局列出的所谓证据无非就是张在网络上的各种有关时政的言论。

 

而另有人士指出,张宝成被迫害可能与协助“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上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以及其他张宝成协助的捍卫人权事件有关,但当局无法以此指控,唯有以言论罪来迫害张宝成。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