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中国四个月内拆除250多所教堂十字架

来源: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资料照: 北京天主教堂里的一名神职人员在做圣诞弥撒时高举中文版的圣经。(2007年12月24日)

 
据称中国四个月内拆除250多所教堂十字架

多年来对的打击仍在继续。据意大利杂志《寒冬》周二报道,今年1月至4月,中国安徽省超过250所教堂的十字架标志被移除。

“作为镇压行动的一部分,所有的基督教符号都被下令拆除,”马鞍山市的一名官员告诉《寒冬》杂志。该杂志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状况。

报道指出,六安、马鞍山、淮北和阜阳等城市隶属三自爱国教会的250个十字架标志被拆除。三自爱国教会是服从中国政府的政治领导、不受国外教会管理和干预的“自治、自养、自传”基督教会,是中国唯一合法的基督教会。

一位教会成员告诉这家杂志,当地官员对教会成员说,拆除十字架是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去除所有符号,而不仅仅是基督教。

中国对宗教自由的镇压受到了美国政府下属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和人权组织的严厉批评。

在2020年的年度报告中,USCIRF指出,不仅在全国范围内拆除教堂的十字架,而且还禁止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参加宗教活动。

自1999年以来,美国国务院一直将中国划定为“特别关注国”(CPC),指责中共蓄意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国基督教迫害监察组织“敞开的门”(Open Doors USA)将中国列为世界上迫害基督徒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该组织的“2020年全球监察”名单上,中国在全球50个对基督徒迫害最严重的国家中排名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