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汉疫情影响,西藏图书馆取消成立5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

来源:之声

今年6月11日是位于印北达兰萨拉的西藏馆成立五十周年。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已宣布取消大型纪念活动,并将于明年隆重举行这一纪念日。另外,西藏图书馆馆长格西拉多及部分工作人员于当天一同庆祝,同时他们还发布新出版的五本藏文书籍。

图片取自西藏图书馆脸书

今年6月11日是位于印北达兰萨拉的西藏图书馆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日,但今年由于受到武汉新冠疫情的影响,图书馆已宣布取消大型纪念活动,并指出将于明年隆重举行这一纪念日。

纪念日当天,西藏图书馆馆长格西拉多、教师,以及翻译员和研究员等工作人员一同庆祝,纪念图书馆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日。

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发布新出版的五本藏文书籍,包括白日?晋美旺杰所著的《历代甘丹赤巴的传记》、藏楚?多所著的《论坛第九世班禅喇嘛及其它事件》,以及南嘎?桑杰丹达所编辑的《九名藏人历史抗议的事件》等。

图片取自西藏图书馆脸书

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尊者于1959年印度后,意识到西藏孩童的教育及文化保存的重要性,因此在1970年6月11日正式建立西藏图书馆。如今,这一图书馆已成为世界佛学与藏学的权威研究机构之一。

图书馆内除了藏有超过十一万本藏文佛学书籍,更有从数百年前保存至今的手抄本文献,达赖喇嘛尊者也捐赠了许多珍贵的佛学书籍原稿。与此同时,图书馆内还设有外文图书室,内有超过一万三千本与佛学、西藏相关的外文书籍,其中主要为英文,另有其他语言如印度文、中文、德文、法文,以及日文和蒙文。

西藏图书馆内亦建有博物馆,存有许多从境内带来献给达赖喇嘛尊者的珍贵佛像及唐卡绘画。

此外,图书馆内设有研究和出版部门,同时提供佛法和藏文课程,每年吸引许多国家的研究员和学生前来学习。

刀杰编译报道

图片取自西藏图书馆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