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案通报5:律师要求会见 #戴振亚、#常玮平 被拒 #丁家喜代理律师提交监督申请

昨日(1月15日)戴振亚的常伯阳前往烟台要求会见,接待警官拒绝安排,并告诉常律,是否安排会见他们要请示,让他等答复。对常律提出要求介绍案件有关情况的要求,他们也拒绝介绍。

张庭源律师与常玮平岳父今日(16日)一同前往宝鸡市局高新分局递交了手续。一位冯姓科长接待了他们,说该案情况不明,手续收下,就叫张律返回等候通知。张律问常玮平涉嫌什么罪名?答不知道。问常玮平律师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的基本事实?答不知道。问常玮平律师一案目前是否正式立案侦查?答不知道。问常玮平律师目前是一人涉案还是多人涉案?答不知道。问目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办理此案的部门和承办人员?答不知道。张律要求给家属釆取指定书面通知书,答已电话通知,无书面通知。张律递交会见申请,要求会见。立即回答不能会见,也不会书面回复会见申请。

丁家喜代理律师彭剑在收到不准予会见决定书后,于昨日(15日)向烟台市检察院提交了两份申请。接待人员称从未处理过该类申请。彭律还向烟台市司法局提交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力申请书。彭律要求检察院监督烟台市的违法行为,将对丁家喜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书面告知家属,并将案情告知律师。

1226案关注组.2020年1月16日

【关于1226案 / 厦门聚会案】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年12月26日突然被山东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包括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许志永。公益律师常瑋平亦于1月12日于西安被捕。警察留下的扣押文书显示当局正在侦查“12.13专案”,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和常瑋平均被指定居所居住,涉嫌煽动政权罪或颠覆国家政权罪。警方更声称从张忠顺一间已经租出去的房屋中搜出了245发子弹,张忠顺家人表示这是天大的栽赃。此次抓捕疑为针对2019年12月初在厦门的一次公民聚会,聚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竟因此被指称为煽动颠覆国家。

联系人:
罗胜春 (丁家喜太太): +1 607 968 4016 推特:@luoshch
林燕萍 (戴振亚太太):+86 18059222177 推特:@misslin7375
刘建军律师(张忠顺的辩护人):+86 13501160234
李翘楚(许志永女友) 推特:@liqiaochu01
张忠顺女儿 推特:@mofeizhang1

来源:公民运动,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