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维权人士吴维新打出“官员公示财产”横幅被刑拘37天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11月2日,上访维权人士吴维新被以涉嫌罪刑事拘留37天后取保获释。此次的理由是吴继新等人打出要求公开财产和解决他养老问题的横幅。

据了解,吴维新等人打横幅是在今年的2月9日,并将照片上传至博讯网站,数日后参与打横幅的在京沈丽秀、张翠磊、韩富英、王心灵等人被北京丰台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月余后获取保释放。吴维新为了躲避警方抓捕一直在工地打工。由于国庆安保,吴继新返回租住地不久于9月24日被警方入户抓捕,羁押于北京市丰台区

而此次被抓捕距离他刑满释放刚刚一年多的时间。2018年6月15日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出具的判决书显示,吴维新被判刑也是拉横幅并将照片上传网站。其认定的主要罪行是:2014年1月4日,吴维新因为上访的事情久拖不决,还因上访被拘留劳教,到习近平曾就餐的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庆丰包子铺前打横幅,希望引起当局的重视。当时的横幅内容是,“胡锦涛、温家宝执政时把我送进监狱,习近平、李克强打算怎么办?”结果被刑事拘留;2014年9月5日

他和其他访民一起打“民主选举是必由之路”、“大陆访民坚决支持港人正义之举”等横幅再次被刑拘。释放后的吴继新仍经常和访民一起拉横幅诉冤,或声援被抓捕的维权人士。吴继新于2017年4月7日被丰台区检察院逮捕。

2017年11月6日,丰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起诉书中将吴继新到庆丰包子铺前打横幅呜冤列为主要“罪证”之一,丰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吴维新有期徒刑两年,2019年8月29日刑满释放。获释后的吴继新发现他的退休金被停发,生存成了大问题。多次反映也得不到解决。无可奈何的吴维新再次进京打横幅维权,结果等来的是再次被关押。

吴维新出生于1956年,户籍地是徐州市泉山区庄矿中街工人村。吴维新下岗后带领本厂下岗的同事们自主创业,承包了邳州市一家废弃的水泥厂,解决了百十来人的再就业问题。2003年,其原单位徐州矿物集团还对吴继新创业不忘工友的事迹进行了表彰,当地媒体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吴维新和同事们凭借着实干精神让原本废弃的水泥厂起死回生,政府官员对此看红了眼,要收回水泥厂。故意刁难不给吴维新办理相关许可,导致签订5年的承包合同搁置,给吴维新造成百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吴继新被迫走上了上访维权的不归路。

来源:公民运动,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