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坝男子自焚抗议中共已证实牺牲,为境内第155位焚身藏人

来源:之声

11月26日西藏时间下午4时左右,县麦尔玛乡年约24岁的云丹,以的方式抗议对西藏的统治政策,已被证实牺牲。云丹是2009年至今西藏境内已获证实的第155位自焚藏人,也是2019年的第一位自焚藏人。

西藏境内第155位自焚藏人云丹 图片由格尔登寺提供

达兰萨拉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接受本台采访时介绍道,他们从境内获得可靠消息,本月26日下午,西藏县麦尔玛乡年约24岁的藏人云丹中共统治政策,被证实已经牺牲。

云丹是麦尔玛乡第二大队人,父亲叫索端,母亲叫次阔吉。他年幼时曾在格尔登寺出家,后还俗以放牧为生。

洛桑益西表示,以往境内发生自焚事件时,中共警方会拘押与相关人士。若自焚者当场牺牲,警方也会抢走遗体,阻止亲友认领。目前因阿坝县城与麦尔玛乡被当局严管,因此暂时不了解云丹遗体的下落,也无法获知是否有藏人因此次自焚事件而遭捕。

云丹是2009年至今,西藏境内已获证实的第155位自焚藏人,也是2019年第一位在境内自焚的藏人。

浪潮始于2009年,然而近年来采取这一惨烈抗议方式的藏人逐渐减少,有分析认为原因之一是中共对自焚幸存者与他们的亲友所实施的连带打压。

西藏境内第155位自焚藏人云丹 图片由达兰萨拉格尔登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