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抗议31人受伤,香港地铁星期六关闭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一名者面带反对禁蒙面法的字样的面罩上街示威。(2019年10月4日)

香港说,香港的地铁系统星期六将关闭。在星期五一整晚的混乱中,打伤了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民运示威者摧毁了企业和地铁站,瘫痪了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交通。在车站和一列空火车上放火,并炸伤了两名工作人员。

以运营世界上最高效的铁路网络之一而闻名的香港地铁公司表示,它每天运送约500万人次的网络将保持暂停状态。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再能够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本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做出决定暂停其整个网络的服务。”

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也将关闭。抗议者针对的中国银行(香港),东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十几家大型购物中心,超级市场和分行表示,它们星期六将停止营业。

抗议者计划把示威活动进行到公众假期的星期一,目前尚不清楚交通停运将如何影响他们。

香港支持北京的领导人月娥说,从周六开始实施的口罩禁令是根据紧急法律下令,允许当局“制定任何规章”以符合公众利益。但是这一举动激怒了抗议者,他们走上街头宣泄愤怒,许多人无视禁令仍然戴着面具。目前还没有关于因为“口罩罪”而被捕的立即报道。

医院当局说,周五的抗议中有31人受伤,其中两人受了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