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被24小时监控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更新时间:2019-09-29 22:32

因受“十一大庆”无差别维稳的影响,已遭“注销证”四年无法正常执业的知名人权律师在江西老家居住被维稳,当局派出多人24小时,投诉后告称因受上级指示行事,无办法撤销行动。

据悉,中秋节后开始,刘晓原发现居住的小区有不明身份人员出没,经常在其外出或小区逗留时有人跟踪和监视,其中还发现有认识的县公安局国保。

据称,刘晓原所住小区有两个大门出入,监控人员平时分别坐在小区门口的杂货店,一般是两个人一组,一天24小时分成三四波,进行轮流值班,见到刘晓原下楼就会警觉起来,而到了晚上,监控人员则是将车停在小区外大门附近的路边睡觉。

为此刘晓原不胜其烦,曾向县公安局局长提出抗议,要求警方撤销对其的监控,但对方表示无能为力,监控手段由上级决定,地方公安必须照办,一切以上级指示为重,仍需继续派人监视,但至于上级到底是哪一级,对方不予回应。

而刘晓原原本9月19日受邀参加“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学友交流展”的计划因受“十一阅兵”活动影响而被迫取消。当局明令禁止刘晓原近期前往北京,就算必须进京也需等到10月8日以后,即“十一黄金后”完结之后。

刘晓原表示,每次北京有重大会议或者活动的时候,当局都会禁止其进京,理由是刘晓原属于公安局“黑名单”人员,而地方公安则以此进行严控。为此刘晓原曾去信公安部,要求提供将其列入“黑名单”的法律依据,但未获回应。

外界一直关心刘晓原律师执业问题,虽经无数次申诉,但几无效果,北京市以及朝阳区司法局继续以推诿的态度回避问题,在刘晓原无数次催问之下不时以领导比较重视、正在研究等等的话术进行拖延,令刘晓原直呼无奈不已。

刘晓原认为,自己是被“被注销而不是被吊销律师”,因此按照相关规定是可以重新申请执业。如果北京市司法局(其背后是司法部)不干涉的话,确信在北京三千多家律师事务所中应该会有律师事务所接收并为其重新申请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