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特上为董瑶琼发声 湖南公民欧彪峰被行政拘留15天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2月4日报道省株洲市公民欧彪峰因发推求救视频,于12月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宁乡家中被4名传唤,当日下午14点30分被押送至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24小时后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接到株洲市局电话通知,称欧彪峰因被行政处罚15日。而欧彪峰在电话中表示,这次处罚纯粹是因为他的网络言论。

11月30日,泼墨女孩董瑶琼的一段视频引发外界关注。视频中董瑶琼表示自第二次被精神病后,因为维稳当局将她安排在当地政府部门上班,其一言一行受到严密,平日连与父亲都没有联系,她被剥夺了工作、交友等所有的自由。第二天,董瑶琼的视频在其上消失,并被当局谈话威胁不得再与欧彪峰联系。而欧彪峰推特上应董瑶琼要求发出的视频也同样消失。

另外,自欧彪峰后一直密切关注的湖南另一位维权人士陈思明,于今日下午5点被要求到辖区派出所,教导员要找其谈话。

魏欢欢在推特上发文,指欧彪峰原来在株洲市芦淞区区政府工作,因为偶然得到的翻墙软件而接触到与主流观念完全不同的思想,受自由民主启蒙后,开始积极参与各类公民活动,并担起公民记者的责任,发布被政府打压的公民行动者的手信息。而有关方面此前曾多次透露,早已做好了抓欧彪峰的材料。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今年3月及11月,欧彪峰曾因为公开声援许志永和常玮平等良心犯被警方传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