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89岁老兵寻衅滋事案将开庭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本网获悉,辽宁营口89岁老兵刘春山寻衅滋事案,将于2020年7月20日在营口西市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律师微博消息,辽宁营口现年89岁老兵刘春山因让儿子刘学波在网上发贴举报辽宁省前高官,被警方以在网上发不实信息造成恶劣影响为由以寻衅滋事侦查,帮助其发贴的儿子刘学波也因此被警方拘捕。另外,警方又以刘学波操控其父亲到北京上访要胁所长索要16万构成敲诈勒索罪立案侦查,对上述指控,刘春山父子均不认可,此案曾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营口市站前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没有做出判决,此后,该案又被指定到营口西市区法院审理,西市区法院将于2020年7月20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律师认为该案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该网上直播,以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由于敲诈案太过荒唐(本案牵涉向派出所敲诈而且得逞了),司法实践中,以政府为敲诈对象的案件已经罕见,营口刘春山父子敲诈政府案,对于大家来说已是最后敲诈政府案,据笔者知悉的情况,河南省已经不存在以政府为敲诈对象的敲诈勒索案,希望营口市西市区法院明察秋毫,做出一个公正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判决。

 

据了解,刘春山生于1932年,家住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神庙芳叶路甲号2—2—18。刘春山早年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现是一名离休老

 

2010年3月起,因为当地政府非法倒卖农业用地,刘春山便逐级向政府部门举报,先后37次上北京向相关部门举报。刘春山也因为这些举动被当地政府视为眼中钉,欲除之而后快。

 

2011年4月18日,营口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以刘春山前后37次进京到“非上访接待地上访”,“严重扰乱该地区的管理制度”为由,决定对刘春山劳动教养1年6个月。

 

2012年10月17日,刘春山劳教期满释放之后。当局又长期对刘春山24小时居住,防止有媒体记者对老人进行采访报导。

 

据刘春山之子刘学波说,进入2013年2月份以来,营口站前跃进派出所派的便衣更是变本加厉,有时父亲在出门时也被便衣跟踪。

 

2016年12月10日日,85岁高龄的刘春山再次进京上访,随后被当地警方抓回,11日被营口警方以涉嫌刑拘。在被送往营口市时,因年龄太大又有病,曾2次被看守所拒收。但据警察说,市里领导下令必须得收。

 

2017年1月5日刘春山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经法院决定,于5日下午16时由营口市局站前区对刘春山执行逮捕。

 

2019年11月8日上午,此案曾在营口市站前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没有做出判决。此后,该案又被指定到营口西市区法院审理,西市区法院将于2020年7月20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