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1年大选作准备:西藏人民议会选任两名选举委员

来源:之声

常务委员会于近日召开会议,为行政事务署选任出两名选举委员。据悉,他们将为2021年的事宜展开相关的准备工作。

合成照片取自官网
左为:德勒旺姆,右为:索南坚参

藏人行政中央第十六届内阁噶厦、第十七届的大选将于2021年举行。

根据藏人行政中央英文官网消息指出,西藏人民议会常务委员会于近日(7月28日)召开第三百二十四次会议,该会议并根据司政、议长和副议长,以及首席大法官提交的候选人名单,为藏人行政中央选举事务署选任出两名选举委员。

据悉,经过西藏人民议会常务委员会的投票表决,一致通过由卓玛林寺女格西德勒旺姆(Delek Wangmo)、萨热西藏高等学院教授索南坚参(Sonam Gyaltsen)担任选举委员,他们将为2021年的大选事宜展开相关的准备工作。

两位选举委员介绍:

德勒旺姆于2017年顺利通过考核获颁格西学位,成为流亡藏人社区第二批获得女格西学位的尼师。同时,她长年在达兰萨拉卓玛林寺院从事佛法研究,并担任寺院里的佛法教师。

索南坚参曾担任过第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他目前是藏人行政中央教育部下属教育委员会成员,并在萨热西藏高等学院担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