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威辛解放75周年 反犹太主义重新抬头

来源:,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 霍克

VOA英语视频: 奥斯威辛解放75周年 主义重新抬头

华盛顿 — 

美国众议院佩洛西星期二率领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波兰境内的前纳粹奥斯威辛。75年前在盟军解放了这座死亡营,之前有110多万人,其中大部分是犹太人死在这里。

主要纪念仪式星期四将在耶路撒冷举行,佩洛西和大约50个的代表和参加活动,这次大会还将讨论打击全球重新抬头的问题。

生活在瑞典的莱昂·温特劳布今年94岁,他是正在减少的波兰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之一,波兰是他的出生地。

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幸存者莱昂·温特劳布说:“今天,在我出生的国家,年轻的波兰人穿着制服在城镇街上游行,打着和纳粹相似的口号,称自己是纳粹。难以置信,遭到纳粹杀害的波兰人后代今天称他们自己是纳粹。”

温特劳布将在1月27号举行的奥斯威辛解放纪念活动上分享他的回忆。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城市埃森举行的幸存者图片展上强调牢记大屠杀事件的重要性。

默克尔说:“是的,我们听到的每一个证词,读到的每一段回忆录,看到的每一张照片,参加的每一个追悼会,都提醒我们有责任要牢记德国在大屠杀中对人类犯下的罪恶。”

很多人至今都不知道被关押在前纳粹集中营里的亲属的命运。以色列沉奥兰大屠杀纪念中心的科学家正在用现代脸部鉴别技术来帮助这些人,这个中心有几十万张纳粹集中营和犹太人贫民窟里照片,可以用来和亲属提供的照片作比较。

沉奥兰大屠杀纪念中心的阿萨夫·法西说:“我们采取各种先进技术,让公众免费使用,帮他们寻找亲属,和那些试图抹去大屠杀记忆的人作斗争。”

星期四在耶路撒冷举行的奥斯威辛解放75周年纪念大会将提出如何反击有人企图否认大屠杀的问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的6人代表团将参加大会,代表团星期二访问了奥斯威辛集中营,并在纪念大屠杀受害者的死亡墙前献了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