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政呼吁美国国会议员支持“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

来源:西藏之声

行政中央洛桑森格结束对瑞士的访问行程后,前往美国会见多名国会。司政向议员们分享了西藏境内的人权状况,包括中共当局利用高设备来藏人基本权利的行径等。另外,为了让“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在能够顺利通过,司政还呼吁议员们应为实现该法案给予更大的支持。与此同时,议员们对境内藏人的恶劣人权状况表示了关切,并指出他们将全力支持新法案。

照片取自藏人行政中央官网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本月中旬开始,对瑞士、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国家展开访问行程,并预计于26日返回印度。

根据藏人行政中央英文官网的报道,司政洛桑森格结束对瑞士的访问行程后,并于本月19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当天,司政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出席了一场听证会,并向与会者们分享了“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对改善西藏人权的重要性。

司政还会见了美国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托马斯?瓦伊达(Thomas L. Vajda)与石露蕊(Laura Stone)等,并同他们分享了西藏境内的人权状况等议题。

司政向寻求新法案的支持

司政洛桑森格于周三(11月20日)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员泰德?约霍(Ted Yoho)、参议员帕特?图密(Pat Toomey)、蒂姆?布切特 (Tim Burchett),以及参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瑞施(James Risch)等国会援藏人士。

司政洛桑森格向他们分享了境内藏人的人权状况,包括中共当局利用设备来迫害藏人基本权利的行径等。另外,为了让“2019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在美国国会能够顺利通过,司政还呼吁议员们应为实现该法案给予更大的支持。与此同时,议员们对境内藏人的恶劣人权状况表示了关切,并指出他们将全力支持新法案。

与此同时,司政还同众议员泰德?约霍就达赖尊者同国会议员间进行视频对话的事宜进行了讨论。

据悉,司政洛桑森格将于今天(11月22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出席第十一届“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于2009年创立,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该论坛致力于解决全球安全问题,每年都有近七十个国家的数百名政要及民间人士出席。

美国官员联署致信尼泊尔大使

根据媒体“phayul”网站于昨天(11月21日)报道的消息,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吉姆?麦考文与同僚克里斯?史密斯等人,联署致信尼泊尔驻美国大使阿琼?库马尔?卡尔基(Arjun Kumar Karki),敦促尼泊尔当局尊重人权,并要求尼方保护居住在当地藏人的权利。

联署信还提到今年九月上旬尼泊尔当局遣返六名藏人到西藏,以及习近平于今年十月中旬对尼泊尔展开访问期间,尼泊尔当局为确保习近平对该国的访问顺利进行,在各大藏人定居点部署五千多名军人,严密监控藏人的一举一动等。

美方数度敦促尼泊尔保护藏人人权

目前有一万多流亡藏人居住在尼泊尔。为此,美国官员多次建议尼泊尔政府为藏人提供难民证件,而这个证件能为流亡藏人提供旅行、就业或是接受高等教育等机会。

根据美国国务院于今年三月公布的2018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指出,1990年后抵达印度的大多数藏人都是从尼泊尔过境。但自1995年起,尼泊尔政府停止发放难民证件给藏人。此外,联合国难民办公室报告指出,大约有四分之三的西藏难民仍然没有证件,其中多数为青年人。

美国国务院《国别人权报告》亦指出自2008年起,中共当局对藏人实行加紧严控的政策,导致藏人逃出西藏的数量锐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