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家庭于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前展开第95次西藏议题请愿活动

来源:之声

居住在瑞士的五个家庭成员在联合国总部前,展开第九十五次西藏议题活动。活动者们向联合国人权机构提交一份含有八项内容的诉求信,呼吁联合国敦促允许尊者返回西藏,并同西藏代表重启藏中和谈,以及立刻释放所有西藏政治犯等。

昨天(10月9日),居住在瑞士的五个流亡家庭成员在日内瓦联合国机构前,展开第九十五次西藏议题请愿活动。

该活动最初由居住在瑞士的伦珠仓?噶玛扎西次仁和达仓?贡却两户藏人家庭,于201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开始联合举办。活动者们在日内瓦联合国机构前集会,对西藏境内的同胞们表示支持的同时,呼吁联合国关注西藏人权状况。

据本台驻瑞士记者发来的消息,们在活动现场摆放所有自焚藏人的照片和遗言、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的图片,以及一百五十多面西藏国旗,向联合国介绍西藏境内恶劣人权状况的同时,呼吁各界关注西藏议题。

此外,抗议者们在当天的活动上,向当地民众和过往游客,尤其是向华人游客散发了有关介绍藏人自焚抗议、中间道路政策等议题的传单。

活动主办人之一的达仓?贡却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指出他们在联合国机构所在地举办活动,不仅能够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而且可以向联合国介绍中共打压西藏人权的状况,包括中共肆意拘押藏人、迫使藏人自焚抗议等。

此外,达仓?贡却更进一步指出,他们向联合国人权机构提交一份含有八项内容的诉求信。内容包括呼吁联合国敦促中共允许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并同西藏代表重启藏中和谈。

诉求信还呼吁联合国履行1959、1961和1965年分别就西藏议题所制定的决议,并且派遣调查团前往西藏了解藏人的现状,以及立刻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为主的所有西藏政治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