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开拓眼界”校长领45名师生观神韵

3月23日下午,台东县宾茂国中校长洪文政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高雄文化中心进行的第二场演出。(罗瑞勋/大纪元)
3月23日下午,县宾茂国中校长洪文政观赏了世界艺术团文化中心进行的第二场演出。(罗瑞勋/大纪元)

十年来,神韵巡回演出,其展现的艺术成就,备受教育界推崇。台东宾茂国中校长洪文政3月23日下午特地带领45名师生前来领略神韵的艺术之美。洪文政表示,观赏神韵大大的开拓了师生的眼界,不管是提升艺术素养,或是美感教育方面都大有收获。

"对孩子来讲,这是一个相当、相当好的艺术飨宴。"由于位于台湾东部偏乡地区,洪文政更感受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的珍贵,"因为在偏乡,其实是相当不容易有这么高素质的演出,文化上、气质上对学生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希望全校师生同来"

"包括音乐也好、舞蹈也好,包括她的意境也好,这对孩子与老师来讲,都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眼界的开拓。"洪文政说,因为限于交通跟人数的限制,否则他非常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同来。

宾茂国中除了有舞蹈团外,也有合唱团,也都屡屡参与比赛及表演。该校舞蹈团一周前代表台东县参加全国的民俗舞比赛,获得国中乙组民俗第二名,原住民族类全国第一名。

洪文政表示,当比赛结束后,学生们有机会观赏如此国际级、高水准的艺术演出,将带来正面的激励。"打开了眼界之外,让孩子有更多的刺激,让他知道世界级的演出是什么样的水准。会有很大的收获,包括老师也都是。"

"带来艺术与美学的震撼"

"在艺术表演上,包括在舞台上面的效果,还有包括每个舞蹈演员的基本动作,虽然我们孩子跳的是民俗舞,可能文化不太一样,但是在相同的艺术上面,还有美学上都有相当大的刺激跟震撼,也给我们孩子,包括老师有很多、很多学习的地方。"

《草原旷鼓》节目中,豪迈奔放的蒙古男儿敲起太平鼓,是洪文政最喜欢的节目,从男舞蹈演员的舞姿中,他感受到蒙古男儿展现的气势与气魄,让他联想传统排湾族的勇士舞与原住民文化,以及两种文化之间的相同之处。他表示,这个节目带给学生们很多收获,"让我们的孩子知道有很多东西,看了之后,还有很多可以去做学习和进步的空间。"

除了艺术上,观赏神韵也带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洪文政说:"唐朝服装,清朝、每个朝代包括每一个族群,她都有自己的文化舞蹈,把她放在演出里面,对我们的孩子来讲,也有更深的认识。"

"获得艺术启发 融入今后教学"

洪文政表示,不管是整场演出的呈现,或是演出氛围,都带给师生们许多正面的讯息与影响,"我们感觉的到她的正面(讯息),对我们每一个师生来讲都有相当大的感觉,有相当大的好处,不管是在音乐上面或是在舞蹈上面,整个表演上面,都有相当正面的影响。"

对洪文政自己而言,演出也带来意想不到的惊艳,"以往很多东西都只有在宫廷或电视剧、电影里面才看得到,这居然可以在舞台上面,看到这么精彩纯熟的演出,是非常、非常特别的惊艳。"

洪文政开心地表示,今后会将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艺术启发,应用、融合到相关的艺术课程上,"把观赏这场艺术盛宴的机会,可以把它的效果发挥到更大。"

弥陀区区长:非常正面演出 学生受熏陶


3月23日下午,高雄市弥陀区区长罗长安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高雄文化中心进行的第二场演出。(龙芳/大纪元)

与宾茂国中一同前来的高雄市政府弥陀区区长罗长安说:"这是非常正面的演出,孩子们看了之后,就会受到熏陶,未来他们也会有共同的记忆,对他们的人生也会有帮助。"

该区家长看过神韵后,感受到神韵节目纯善纯美的内涵,便建议区公所安排学生前来观赏,于是区公所每年会安排国中、小学生看神韵,至今已近10年。每年观神韵,已成为弥陀区的传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