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身心、疗愈心灵 神韵台湾连10场爆满

票票售罄,一票难求!的超强票房威力持续发威,尽管全阴雨绵绵、气温骤降,但"神韵热"却耀眼地笼罩大

神韵世界艺术团2016年3月24日晚间在高雄文化中心上演第四场演出,全场票房提前销售一空,神韵也在台湾创下连续10场爆满、售票率直逼百分百的亮眼成绩。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传达出强大的纯净心灵力量,多位企业菁英直呼神韵可以洗涤身心灵,具有心灵疗愈的奇效。

"请问还有票可以买吗?"从上午开始,票务中心便不断接到民众的电话询问还有无余票可买。尽管最后有两张新台币5,000元高价位门票被临时释出,但不久随即就被抢购易主,票房火热,可见一斑。

尽管天空春雨连绵,却完全挡不住大高雄民众对神韵的热情向往,入夜后,汹涌的人潮群集剧院门前。"哇!怎么这么多人?!"对许多民众来说,尽管还没入场,便已在场外瞧见另一场"神韵奇观"。

神韵全新大戏带领全场观众穿越时空,饱览中土文明与传奇故事,高潮不断、惊喜连连。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挥舞双手向神韵艺术家道别致谢,艺术家们也二度谢幕回应。

"节目纯善纯美 洗涤观众身心灵"

第四度观赏神韵、在南台湾传统产业界拥有重要地位的知名企业家李先生(化名)也在今晚入场,"每一年都带给我很舒服的感觉,动态天幕很生动,整体都非常完美。"他也喜爱神韵对心灵具有净化作用,"让人看了心灵非常舒服、非常棒。"

纯善、纯美、纯净,是许多中外观众对神韵演出的共同印象。神韵演出不但在艺术形式上运用最传统的与美学,来表现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内容;而神韵舞蹈演员透过精湛的身韵、身法,传达出他们内心纯净的心灵力量,并传神地展现历史故事中的精神内涵,让各界菁英看了深受感动,不约而同地称赞神韵具有净化心灵、教育社会的奇效。

县中小企业协会第八届理事长、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理事赖顺生,首度观赏神韵后相当开心,"看神韵确实可以让人身心灵受到洗涤,比以前听说的还要精彩,不亲自来到这里是没法体会的!"他也赞扬神韵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传统文化一定要继续传承下去,这是我们民族的根。"

"大幕一开,就让人惊艳!"首次观赏神韵的百氧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建安表示,"很感动,很少能把这么纯正的中华文化用艺术演出表现出来,让人感觉到中华文化之美,真的很令人感动!"经营生物科技事业的他也特别强调,神韵演出具有特殊的疗愈作用,"节目中可以感受到纯净的能量,现在社会上充满不好的风气,看这样的节目会让人心智很平静,有疗愈的效果,让心境非常平静。"

"非常感谢神韵对中华文化传承的用心。"经营多家企业的台湾消费者保护协会七届理事长陈秋雄已连续三年观赏神韵,"舞蹈、音乐还有服饰搭配得非常棒,传递整个节目的内涵,非常用心。"他也喜爱神韵带来的心灵启发及教育作用,"这个节目对人性的启发很有意义,而且是很好的精神粮食,对于我们事业上、心灵上都有很好的正面作用。"

"大幕一拉开,就打动我的心灵!"有15年主持经验的前金禧广播电台主持人吴芊荭感动地说,神韵演出带给她连绵不断的感动,"每个节目都触及我的心,忍不住深深地感动。"舞剧《炼》让她触动最深,"为什么这么好的信仰,会在中国大陆遭到迫害?这样的作法只会引起人们更大的反感。"她也认为,"每一个人都要清洗心灵,把心里最底层的善念找回来。"

"节目寓教于乐,是最好的传统文化教材"

"我教我儿子几十年,比不上带他来看一场神韵。"从事教育事业的台湾杰出企业集团总裁陈伯宇表示,他几乎年年都带全家大小来观赏神韵,他非常赞赏神韵演出的教育作用,"神韵表现人与人之间应有的互动,还有人性,还有真善忍,非常有意义。"他非常喜爱神韵"寓教于乐"的作用,"我们与其用很多教条理论来带孩子,倒不如让孩子在这种很有艺术气息的环境之中,让他自然地去感受那种真,那种善,那种在磨练中的忍,人格成长就会越来越健全。"

"巧夺天工,赏心悦目!"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四度观赏神韵后高兴地说,"舞蹈很舒服,赏心悦目,乐团水准非常高,与舞蹈结合的时间点非常精确。"她特别喜爱节目内容对社会带来的教育意义与启发,"神话故事每次都有不同的创意与启发,特别是现代社会的道德与价值观滴下,神韵传达的传统价值观很重要。"

完美艺术精心设计 企业菁英赞赏敬佩

首度观赏神韵的大唐建筑事务所室内设计师游淑雅也对神韵演出大感惊艳,"色彩、服装与天幕的搭配真是天衣无缝!"身为专业设计师,她格外佩服神韵的舞台美学设计与节目编排,"一切都经过精心设计,太了不起了,难度相当高,真的很棒!""而且舞剧的内容也可以带给人启发,深受感动。"

捷欣公司总经理骆享德首度观赏神韵后表示,赞赏不已,"服装光彩夺目,整个安排非常用心,简洁扼要地把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呈现出来,非常难得。"他强调,"音乐与服装都经过精心设计,非常有创意,值得推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于嫚

本文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