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律师被判刑15年曾举报当地官员

文章来源:民生观察

一名律师被指控贪污、行贿、诈骗,一审合并被判15年。他不服,提起上诉,辩护律师称二审时拟对他做。11月2日,其妻子接受采访时透露,此前丈夫曾举报当地发改局官员,后来对方蹊跷坠楼抢救无效身亡,她认为丈夫被抓疑与举报有关。对此,当地未作回应。据悉,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这名被抓的律师叫陈宏伟,今年52岁,家住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某小区,系辽宁伟业律师事务所律师。

 

其妻刘女士表示,2018年10月15日,丈夫被抓走接受调查,后来因涉嫌和诈骗罪被起诉;2019年12月30日被沈阳市辽中区一审以犯贪污罪、行贿罪和诈骗罪合并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他不服,向沈阳市提起上诉。

 

刘女士称,丈夫被抓判刑,疑与他举报康平县官员温某有关,温某原来是康平县新城区管委会主任,后来任过县发改局书记。有一次丈夫向某巡视组实名举报时任康平县新城区管委会主任的温某称,对方非法采砂10多万立方米,用于自家商混搅拌站用料,涉案金额数千万元,而土地矿管部门未给他办理过采砂手续,当年的航拍图能明显看出非法采砂的现场情况,作为律师的丈夫认为这种非法采砂行为严重触犯了刑法。

 

她说,丈夫还举报称,在康平县顺山新村拆迁期间,温某雇用社会人员,使用非法手段暴力拆迁,其中受害最严重的是村民刘某家,他不同意搬迁,家人被汽油烧伤,他妻子耳朵被烧坏,亲属也不同程度受伤,后来受害人获赔850万元,赔偿款来源不明。

 

而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她曾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说,2019年9月20日下午,康平县发改局书记温某在县城万泰商业广场楼上坠落,后来被120送往县,经抢救无效死亡。此事得到康平县发改局一名负责人证实。

 

那么,陈宏伟举报温某与他被抓判刑之间,是否有因果关系?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尚未作出回应,温某的坠亡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另外,陈宏伟的二审辩护律师是山东刑辩律师张金武,他表示,二审时他仍将替陈宏伟作无罪辩护。他认为,原侦查、公诉和审判程序严重,陈宏伟的行为不构成贪污罪、行贿罪和诈骗罪。

 

具体情况如何,最终将由二审决定。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